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谭维维:《谭某某》

(2015-04-02 14:27:37) 下一个


刚刚结束的这一期《我是歌手》让大家了解了一位年轻的女歌手:谭维维。

谭维维和尚雯婕是我一直喜欢的歌手。她们俩人都风格独特,激情四射,喜欢标新立异,又桀骜不逊。她们两人之间的关系也非常特别,既是朋友,又是对手,还是冤家。

2006年超级女声的比赛,谭维维一度被视为夺冠热门,最后却败在尚雯婕的手下,屈居亚军。这让谭维维很不服气,与高晓松合作的这首《谭某某》露骨地表达了她当时的心情。

“我站在冠军左边,陪她嬉皮笑脸,她样样都不如我……”《谭某某》的首段歌词中,对同届超女冠军尚雯婕尖锐嘲讽。第二段又把矛头指向前东家天娱:“我是坚强的谭某某,我是无敌的谭某某,我是空虚的谭某某,我是老去的谭某某,你签我签我好几年,你欠我欠我好多钱。” 第三段又开始骂朋友:两千零八年夏天,我开了一间酒吧。幻想着靠它赚钱买自由,朋友们白吃白喝,捧得我神魂颠倒,算算账赔了十万。”

几年后谭维维接受采访时说:“选秀那时我太狂妄,眼里只有自己,结果得了亚军,才有了歌词里的心情。......其实认真听完的人都知道,歌里我骂的、嘲的都是自己。其实一开始我也想回避那时的状态,但高晓松告诉我,28岁了都不对自己坦诚,要等到什么时候?”她告诉记者,这首歌引起争议后,她曾与尚雯婕联系,“她也能理解,因为她一看就知道我想表达什么。”

尚雯婕倒是一直表现得很大度,从未在公开场合表示出对这首歌的不满。这次《我是歌手》总决赛时尚雯婕还从美国打来远洋电话,为谭维维打气。

其实谭维维的个性歌曲并不只有《谭某某》。“有很多个人情绪的缅怀和宣泄,不是大众的东西。”说到这里,谭维维再次提到高晓松,“他说我没什么好遮掩,现实中就是个女流氓嘛,把最真实的东西展现出来就行。录音时,好几首歌我都指着他鼻子骂,他还一个劲说好。” 谭维维的助理这样总结谭维维的风格:“彪悍人生不需要解释。”

《谭某某》
两千零六年夏天
我上了杂志封面
可惜是三人合影 SOSO
我站在冠军左边
陪她嬉皮笑脸
她样样都不如我 WOWO
我是四川省的谭某某
我是老超女谭某某
 
两千零七年夏天
我发了一张唱片
可惜我忙着商演 钱钱
给妈妈买了新房
奶奶也如愿以偿
男朋友长得漂亮 嘿咻
我是坚强的谭某某
我是无敌的谭某某
我是空虚的谭某某
我是老去的谭某某
你签我签我好几年
你欠我欠我好多钱
你夸我夸我活神仙
你骂我骂我没唱片
 
两千零八年夏天
我开了一间酒吧
幻想着靠它赚钱买自由
朋友们白吃白喝
捧得我神魂颠倒
算算账赔了十万 吼吼
自以为是的谭某某
风光不再的谭某某
恶习难改的谭某某
讨厌自己的谭某某
你说我说我没出息
你给我给我滚出去
你和我和我谈恋爱
你等我等我来伤害
十分拧巴的谭某某
十分缓慢的谭某某
十分想家的谭某某
十分努力的谭某某
两千零九年夏天
被音乐抽了一鞭
多想回到简单的从前
我要唱我的唱片 多年后用来纪念
在老去之前 快乐无边

下载:
cdn.wenxuecity.com/upload/media/f9/03/92/C68bpNmx6639.mp3

祝大家长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糖糕妈妈2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亚军不是因为你狂妄,是你技不如人。那时候无论你谦虚或狂妄,亚军都是你的。
糖糕妈妈2 回复 悄悄话 谭某某,你要是还有点骨气就自己安静唱歌吧,别再拉上尚雯婕帮自己炒作了。她的天赋和努力你差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