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2014-10-06 12:05:00) 下一个
周末LP吩咐我在后院干活,忽听到有猫叫。我以为是我家的“一百五”在窗前叫我,转身一看,呃?“一百五”怎么跑出来了? 

 
这可不得了。“一百五”曾多次离家出走不良记录,每次都是全家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捉拿回家。于是我就一边喊LP一边一手把猫抓住。咦?她怎么今天这么轻啊?LP把她接过去,发现脖子上的红脖套没有了。再仔细一看,原来是和我家“一百五”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另一个小猫!


是一只年龄不大的小母猫。看她瘦骨嶙峋的样子,我们赶紧拿来食物和水让她饱餐一顿。


她吃了几颗豆豆,喝了点水,就呆在我家后院不走了。


屋里的真“一百五”紧盯着外面发生的一切。


家里到了小客人,各位家庭成员都兴奋莫名。


“一百五”有点嫉妒新来的妹妹。


我们想小猫吃饱喝足之后也许就会回家了,于是就出去办事。回来之后,发现小猫还是没走,居然在我家后院台阶下晒太阳睡大觉呢。死乞白赖地认这儿为家了。这可怎么办呀?想起LP的哥哥家正闹老鼠,不如抱他家先养两天吧。也好把耗子们吓跑,如果过两天发现有人贴出寻猫启事再归还也不迟。

哥哥家距我们就几个街口。我们抱起小猫,带着猫粮、猫沙子送了过去。在那里还没安顿好,小猫就在他家拉了一泡作为见面礼。

过一会儿那边打电话来,说小猫抓住一只老鼠,正叼着满屋炫耀呢。

好家伙,原来只想吓吓老鼠,没想到小猫说干就干,以实际行动报答接纳恩情。哥哥家是连栋房,老鼠各家乱串,屡禁不止。这回可以消停一阵了吧。

晚上小猫又叼住第二只老鼠。

但他们发现一个问题,小猫不太活跃,走路喜欢蹭着人身或家具走。该不是只瞎猫吧?也许正因为如此才被人遗弃了吧?他们准备找时间去兽医那里去探明究竟。 

 
我家已经有了三位小闹将,暂时不会再接纳新成员了。图为去冬三位小家伙在窗前一起赏雪的情景。如果小妹妹来做客,一定会热烈欢迎,但愿别把客人吓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