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六)悬磬

(2009-04-22 15:08:12) 下一个


  悬磬

  姑娘还乡。
    
  青山逶迤绿川蜿蜓环绕着碧原,环绕着座座依山就势、随水赋形的屋舍房垣。向隅三楹间,粗喇喇的木檩椽构架,整茬茬的土砖块砌墙,顶上密麻麻的秫秸箔打笆,堆上厚厚的黄塘泥再墁上薄薄的白灰浆,再嵌上轻波微澜的滴水瓦檐。
  
  西天这般美哉轮焉美哉奂焉。
    
  房内板壁白灰嶙峋红砖斑斓,顶蓬黑黢黢污渍垂落灰扑扑的尘滓,底下满满当当的床橱桌椅柜几都是施铅华敷凝脂,真不是那清如冰鉴洁似雪练的清凉地。然而远离物欲洪流营造的锦绣排场远离情欲狂潮铺垫的颓靡张势,不为心惑不为物役,我在这里只觉得一切浩浩荡荡的适宜。
  
  仿佛蓝天碧水永处与世隔绝的沉静大陆。
  
  我自谓颇不伦于意识流唯心女祭司,亦绝不类于物质派拜金女教主,因来时蓬门荜户没得金汤匙衔就去也青门白户没得碧玉蝉唅。但人都有破门败家的潜质和穷奢极欲的慧根,有不可救药的恋物癖连带不可理喻的购物瘾。若不是三搬当一烧的辗转,若不是三下五除二的弃置,也都够写几部的长物志。
  
  但是我希望我的心是一座空屋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潘妃的评论:
果然轮回后失忆了不成,就再额名为女鬼的悼念文章下麻。
查下QQH哈宝贝儿,乖
潘妃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吉祥~
爰植梧桐,以待凤皇嘛,我只有自封妃才能把你女皇帝引来哪
另外张三小姐是who啊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76:D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当张三小姐了,当了谁的妃子? 今天才知道听说你藏这儿了,亮亮你也不告诉我一声
潘妃 回复 悄悄话 老眼昏花数来数去数不清索性不数啦。点心留下,就回送你俺代言的洗发露吧,轻盈飘逸洗发露一瓶,弹性丰盈洗发露一瓶,乌黑莹亮洗发露一瓶,倍直垂顺洗发露一瓶,丝质顺滑洗发露一瓶,莹彩深层修护洗发露一瓶,莹彩深层修护洗发露一瓶,莹彩深层修护洗发露一瓶。。。。。。商标贴重啦,反正都是咱山寨产的都拿去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潘娘娘,这篇标题忘了数数啦。我拎了点心盒子来认干亲。玲珑点心十八层,第一层,青丝核桃松仁糕;第二层,桂花白糖茯苓饼;第三层,绿豆蓼花小桃酥;第三层,绿豆蓼花小桃酥;第三层,绿豆蓼花小桃酥。。。。。。录音机又卡带了。先这样吧,春安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