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三)除夕

(2009-02-19 08:53:27) 下一个


 
  除夕
  
  凤凰涅槃记。
  
  迨孟陬嘉月之际,桑土绸缪稻田蕴藉,是最难得的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暇余,庄户人家正好串串朋友走走亲戚。我要挎那古色古香的箢子拜干娘娘去,被告知她人已去,北邙山西泠川坟岗子里。我爬岗垅坡阪又涉溪谷峡涧的奔波去,啊,是坟冢子,可修理的齐整整田园屋舍俨然哩。
  
  像她随时会走来与天下人相见。
  
  那些佳城郁郁,像极科学家在实验仪器里模拟重建的宇宙初期形态,藉此揭示宇宙起源奥秘,像创世。而在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启动前夕,怕那可能产生吞噬黑洞或危险粒子,从而毁灭整个地球,这就又似末世。而天下人的生关死劫归结到坟冢子里,西北风起,干枯的藤萝荔薜也有人的生气。
  
  惊动了北邙山西泠川坟岗子里艳丽的生死事。
  
  凤凰五百年涅磐重生而羽愈丰音愈清。天地人事都要有凤凰的姿质。在年穷岁尽打埃尘,洗邋遢时,做自我诊断自我剖析,扔掉不堪的遗簪弊履,扔掉不堪的前尘旧忆,遗形忘性返朴还淳一次。来年好风日,菽麦萌蘖松柏新枝,人也可不是新鲜的!
  
  如此则我已二十八次复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