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on的博客

此中有真意, 欲辩已忘言。说时似悟,对境生迷。
正文

青蛙和一只蝎子

(2008-09-20 15:52:54) 下一个
一只青蛙和一只蝎子一起走到河边,青蛙要过河,蝎子也要过河。
  蝎子说:“青蛙,请你背我过河好吗?我不会游泳!”
  青蛙说:“不行,你会蛰我的。”
  蝎子说:“不会的,你想想,我不会游泳,如果我蛰了你,我不是也要被淹死吗?”
  青蛙想了想,也对。于是蝎子爬到青蛙背上,青蛙下了水
  可是青蛙游到河中央,背上一阵剧痛,然后它知道,自己被蝎子蛰了。
  临死,它问蝎子:“你为什么要蛰我?你不知道这样你我都会死吗?”
  蝎子一边下沉一边说:“没有办法,我控制不住自己,蛰人是我的天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