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所经历的蒙校和其它幼儿园

(2008-09-05 21:02:53) 下一个
看到置顶的讨论蒙校的帖子,觉得尽管都称作蒙校,但是每个学校还有着很大的差异。妈妈们不要一律接受或是否定,还要多多打听和体验一下。

我住在芝加哥一带。我大儿子三岁前在家里由父母和保姆轮流带。去年儿子快三岁时,我生了老二,老大就自然要送到幼儿园了。老大生日小,不能进当年的pre-school, 还要先在daycare呆一年.

根据朋友推荐和个人了解,我家和公司附近的Bright Horizon有三家,声誉都不错,适合三岁以下的,但隶属我公司内部的这家要排队,我没有位置。另外两家稍远。
kindercare名声最臭,倒是挺多,最近的一个离我家才5分钟。我还是想去试试。于是我带着儿子呆了两个半天,证实了的确不好,太商业化,老师好像就是要完成这个工作,到点该干什么而已,没有感情投入,老师也很凶。后来去看了我们这park district的小型daycare,离家不远,老师真好,我经常能看到孩子在老师身上撒娇,儿子上学是不懂英语,又性格内向。老师对他很是照顾,为了鼓励他开口说话,容忍了他的一些坏毛病,用老师的话说,换在别的孩子身上,要黄牌警告了。唯一一次我不太满意的是,儿子有一次刚躺下午睡,可能有点拉肚子,还没来得及进厕所,就流了一些稀的到内裤上,据说马桶圈上也弄藏了点。老师给我打电话要我去学校给他换衣服(学校留有备用衣裤),但我没有及时发现,等看到留言是,已经过去1个小时了。我又花了20分钟赶到学校,看见小朋友都在睡觉,儿子一个人坐在厕所门边的小椅子上,等我来换裤子。他看见我,很委屈的样子。我看内裤并不是很赃,马上换好了。老师说,他们有规定,No.2 accident一定要由家长来换。我心想,要是我不能来,儿子就这么一直等下去吗?我走时,儿子大哭,但我还是狠心回去上班了。除此之外,我对这家还是很满意的。

儿子今年三岁半了,终于排上队,进入了我想去的那家蒙校。我附近有三家蒙校,蒙校B只受3岁以下,我参观过,也有朋友的孩子在哪里,我不太喜欢老师,看着都象中东老大妈,朋友评价也很一般,据说还经常要募捐集资一类。学费不是很高,但每年七月份有一个星期学校放假。蒙校C和B是一家,收3岁以让,据说各个年龄段的孩子混杂一起,不分班级。离我较远,教学也一般。蒙校A离我公司很近,中国小孩有一半,另外一半里的一半是印度孩子,然后是白人孩子。孩子父母大多是我们公司的。学校只收3岁以上,要排队才能进。我儿子6月份去的,和其他3岁班新生一样,都很喜欢这个学校。学校自己有室内游泳池,每天铁打的游泳课一个小时。学校老师分等级,文化课老师,也是班主任,早上8点半到11点半是文化课,同时班里还有2个辅助老师。11点半到12点是体育课/音乐课/艺术课等等,一天一种,一周轮流。我儿子这个班是午饭后游泳,然后睡午觉。下午就是daycare时间,有专门的daycare老师。这个学校老师都很好,我儿子去的第二天,排队上厕所时候,等不及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就真真的拉裤子了。老师不但给清理了裤子上巴巴,还换好了衣服,根本没有打电话给我。我晚上接孩子时候看到换下来的赃衣服和一个report.孩子没有任何不快。第二天老师还耐心告诉他,再有这种情况,就喊老师,或是拽老师衣服,老师会让他先去上厕所。就是自己抢进去厕所,特殊情况也是没有问题的。
另外这个学校夏天6/7两个月每个周五都坐校车外出去动物园,waterpark,儿童博物馆等等。学校教学据说是这一带最强的,特别注重数学,每个孩子进度不同,根据个人能力和兴趣。教室里到处是摆着和挂着和数字有关的玩具和画等。学校有不同的教室,吃饭,睡觉,玩玩具,上不同的课都在不同的房间。

另外我附近还有几家大型的christian school,从三岁以上收。有一家教学也很强,但规矩管理太严格,从穿衣,发型都有要求。孩子不听话,老师会拿尺子打手板,请家长更是家常便饭。我觉得对孩子性格很压抑。但这个学校cut off day是11月,有些愿意往前赶一年早上学的孩子会去这个学校,印度人很多。

这是我个人的经验,其实谈不上帮助,每个地方都不会一样,妈妈们要亲自去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