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睡觉睡觉(1)

(2008-09-08 11:17:38) 下一个

妈妈们都知道, 宝宝睡觉是除吃饭外的第二件大事. 尤其是晚上那一觉, 如果宝宝早早就能睡过夜, 妈妈们莫不额手称庆. 同其他妈妈谈起时, 那是十分地洋洋自得.

咪妈我就没有那么好命了. 咪倒是很小一顿奶就可以撑四五个小时了. 可是晚上带头带尾总也要喂她四次, 还加上换尿布. 因为咪吃完了总是要POOPOO.
三个月后, 咪总算晚上不怎么POOPOO了, 可还是要起来喂两顿. 这样一直到咪七个多月.

后来有一天, 老公同我说起他同事们的宝宝, 说是分两大类, 一类的宝宝早早就自己睡过夜. 这类宝宝爸妈的做法普遍是宝宝哭就让他哭, 并且早早就让宝宝睡自己的房间. 另一类的宝宝晚上都会醒, 有个宝宝快两岁了, 晚上还是要起床, 爬到爸妈的床上去, 要陪着玩.
我一听, 吓坏了, 痛定思痛, 决定也给咪sleep training.

咪通常11点半左右睡觉, 一夜起两次, 一次是3, 4点的时候, 另一次是6, 7点钟. 我们决定先从3, 4点钟那次开训.

第一天晚上, 咪使劲哭呀哭, 气不待喘地哭了半个小时, 我和老公互相鼓励, 咬牙忍着不动窝. 那真是和受刑没什么两样. 我用手堵着耳朵眼, 又用被子蒙住头. 看看老公, 不蒙不掩, 好象没事人儿似的. 不过后来他也探过来问我说, 要不要过去看看, 我才知道他也不轻松.
终于咪抽抽噎噎地没什么声音了, 我忍不住想去看看. 蹑手蹑脚走过去, 就见咪涕泪众横, 被子早被压在身下, 不过倒是闭着眼睛睡着了的样子. 我轻轻拉拉她的被子, 还没怎么碰她, 忽然她眼睛就睁开了. 我一惊, 急忙往地下一缩, 可还是被咪看见了. 这下子被子也不用盖了, 咪又开始大哭. 这一哭又是半个小时.
我几次想今晚就算了, 过去抱咪吧, 老公拉住我说, 那咪前半个小时不是白哭了. 想想也是, 咬咬牙就忍住了.
等咪终于不哭了的时候, 我可不敢再动她了, 另外拿了床被子盖住她就完了.

第二天晚上, 咪只哭了十来分钟, 还是断断续续地哭哭停停. 本来咪哭五分钟就好的, 忘性大的咪妈我去盖被子又被发现, 咪又多哭了五六分钟.

第三天晚上, 咪只哼哼叽叽了几下就又睡过去了.

自此, 第一阶段的training圆满结束.

又及: 我们家的sleep training和通常书上说的不一样, 是训练咪宝睡过夜. 至于入睡训练, 那是另一个故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