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potty training

(2010-02-02 12:04:45) 下一个

关于potty training我们有很多感受,整理记录一下.

咪19,20个月的时候她爸就买了一个新potty,时不时让她上去坐坐.
那时咪要poo poo的信号就很明显,一张小脸憋得通红.她爸和她奶奶就赶快把她抱到potty上.有时咪已经在尿布上解决了问题,有时可以在potty里poo一点.
问题是那时我还没有ready.好不容易成了换diaper熟手,又要再学习新技术,学习怎么给咪站着擦PIPI,又添了倒尿盆洗尿盆的活儿,就不怎么积极.
为了省点事,又去买了个可以放在我们toilet上的垫圈,让咪直接坐上面就不用倒洗尿盆了.
可是咪坐了两次就不高兴坐了,总想坐以前的potty.我没有意思到咪可能是害怕,也不知道当时正是potty chaining的critical moment,就把旧potty收了起来,让咪只能坐新买的垫圈.
后来变成一让咪坐potty她就哭,怎么也不肯了.
我还想着是咪没有ready,等几个月到她两岁了再说.这traning就搁置下来了.

转眼咪两岁了,我开始认真考虑potty training的事宜,看书,上网查相关信息.才知道自己already made a lot of mistakes.亡羊补牢,又把旧potty拿出来,这次是直接放在了咪经常玩的客厅,让她能常常见到.又从library借来相关小人书和DVD,每天陪她看.还买了一个fancy的多功能带音乐的新potty.咪potty是肯坐的,但是一要pee就站起来;不然就憋着,等穿了diaper才pee.这可把我们愁坏了.又开始试着奖励制度,坐potty pee就给小饼干.咪坐归坐,饼干照要,可pee一定要在diaper里,不然就pee在裤裤上.打电话给医生咨询,也不得要领.
她爸爸就开始怪我,早几个月时messed things up. 又有上幼儿园的压力,很多只收fully potty trained的.那一段是使尽各种法宝,还不敢太push咪,怕她更畏惧potty或是憋着憋出问题.

后来在网上看到有的爸妈干脆不管了,他们的宝宝过一段时间后自己就会用potty了.我们那时已经是黔驴技穷,也开始放羊吃草,咪想坐就坐,不想也不强求.后来有一次咪坐着看"Go Potty Go"的DVD,一不留神pee了一大半在potty里,赶快站起来,我冲过去告诉她不用怕,妈妈陪着呢;最后还是穿了diaper才把剩下的解决.没料到的是,过两天,咪pee的时候主动要求坐potty,不久又在potty里poo poo.自此就坐得很好,除了有时玩得忘记了才会有accident.

我和她爸都长吁一口气,虽然始终没弄明白咪最后是怎么potty train成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oonraker123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