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哄不哭

(2008-09-07 12:35:30) 下一个

咪哭的时候, 一大家子各有各的绝招:

我爸爸是我们家哄咪不哭的第一高手. 他个子高手长劲大, 抱着咪的时候, 根据咪扭来扭去的信号, 随时把咪调整到最舒服的位置. 好长一段时间, 都是我爸一抱, 咪就不哭了. 我爸看到咪哭接过来抱的第一句话是, "咪宝受谁欺负了, 我们不和他们好, 外公和你顶顶好." ---- 此谓 "站对边划清界限"

我妈妈, "咪宝不哭, 外婆在, 外婆在." ---- 天塌下来有我呢

我妹妹, "嘘~~~~~~" ---- 安静安静

我婆婆, "鸟鸟呢, 咪宝, 鸟鸟呢?" 或是, "爷爷哦, 爷爷来看咪宝啰." ---- 转移注意力

我公公, "怎么了怎么了, 爷爷敲敲." 边说边敲墙敲桌子敲玻璃. ---- 混淆视听

我老公, "哦哦~~~", 一边抱着咪上下左右前后全方位摇晃. ---- 不费唇舌, 埋头苦练

咪妈我通常是抱着咪到她最喜欢的东西面前, 指点给她看. ---- 贿赂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oonraker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