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换尿布

(2008-09-06 11:22:50) 下一个
咪是不怎么象女孩那样文雅的. 她从小POOPOO声音就特别响, 象打机关枪一样. 我们一听到, 再闻一闻, 就知道该不该换尿布了. 并且她POOPOO还很有规律, 一般都是刚刚吃完奶后来那么一下子.

知道该换是一回事, 具体操作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头几个月, 咪几乎是每饭必POO, 一天换个七八次尿布是常事. 在换的过程中, 她时不时还会再给你来一下. PEE还好, POO就惨了. 我就曾接到一身, 手上更是经常粘到. 那时快过年了, 我爸爸说咪是给我们送金元宝呢.

咪换尿布通常是不哭的, 还笑咪咪地很高兴. 后来改换2号尿布了, 就发现咪经常睡觉起来POO了一背, 衣服里外三层都是黄花花一遍. 这一下好, 换尿布擦PIPI兼换衣服, 没有五分钟下不来. 时间长了, 咪有时就不高兴了, 需要另外一个人在边上哄着分散她的注意力. 我们家的换尿布歌是 "小咪宝和小熊跳舞" .

一直不知道为什么咪会POO到衣服上, 有试过把尿布包紧些, 不过太紧了她会抗议还容易红PIPI. 后来是一听到咪要POO了就赶紧竖着抱, 还要抱一会儿才敢换. 等到咪开始吃solid food, POOPOO就不那么稀了, 且是一天一POO, 就再没POO到衣服上.

通常换尿布是我们女人家的事 (指我, 我妈妈, 和我婆婆), 唯一的例外是我老公. 一天, 我和妈妈出门, 咪又大POO了一下, 且POO到衣服上了.
我爸就对我妹说, 我们来给咪换吧.
妹妹说, 要不要等妈妈姐姐回来, 我们都没有换过.
爸爸说, 没换过学一下就好了, 有什么难的.
据后来爸爸妹妹告诉我们的, 他们折腾了起码有半个小时, 一人出了一身大汗, 外衣都脱了, 每人洗手无数次, 因手上都粘了不少POOPOO, 其间咪不停地哭.
听得我和妈妈笑翻了. 为保险起见, 后来我给咪又换了一次尿布, 果然没有包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