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肃然起敬

(2008-09-05 15:11:57) 下一个
咪刚出生的时候, 脐带绕在脖子上, 虽然是松松的, 可还是影响了呼吸. 说是肺部集了一些痰. 所以生下来没有让我抱就送到观察室去了.
医生护士安慰我, 说不要紧的, 咪自己在很努力地呼吸, 只要让那边的护士把痰吸出来就好了. 果然过了不大会儿, 就洗好澡包好抱过来了.
这是我第一次对咪有了敬意. 这么小就为了生存而顽强奋斗!

在医院住的几天, 晚上是定好了把咪送育婴室的. 我和老公研究了一通, 决定不让喂奶嘴奶瓶.
第一天晚上还好, 第二天那边的护士就打电话过来说咪一直一直哭, 是饿了, 要推过来我喂. 刚生孩子没有奶, 有也只是premilk. 咪一直努力地吸呀吸. 喂了之后不到半小时, 又来电话了, 说咪还是哭, 要推过来再喂.
两三次之后, 护士让我考虑是不是喂奶嘴让她安静一会儿, 我也可以休息一下.
我实在是累了 (想必妈妈们都知道, 在医院是不要想睡上超过一小时觉的, 医生, 护士, 送饭的, 做清洁的, 时不时就会来让你做这做那), 想想就答应了, 心里还是有些不踏实.
不大一会, 电话又来了, 说咪不肯吃奶嘴. 我生气了, 让她们把咪抱过来我自己看.
看到咪时, 我对她说, 你比妈妈要坚持原则, 我们就不吃奶嘴!

后话: 第一次当妈妈, 很多事情都是照本宣科. 后来才知道, 喂新生儿奶嘴奶瓶并不一定会造成nipple confus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