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剃头记

(2008-09-17 13:10:57) 下一个

咪头发不是很密, 家里人总是说要给她剃个头. 一是天气冷, 再来咪还太小, 就一直犹豫着没有动手.
咪八个多月的时候, 有一天晚上回家, 我忽然心血来潮, 对老公说, 我们给咪剃个头吧.
从来没有想过咪会不喜欢人家碰她头发. 看别人做好象很容易似的. 刚拿件我的T恤给咪套上时, 她还东看西看不知怎么回事. 等手动剃须刀一碰到她的头发, 咪就开始哇哇大哭, 身子东扭西扭, 老公根本抱不住.
看看不行, 我说改用剪刀吧. 抓住咪的一小撮头发, 就是一剪刀. 咪哭得更厉害了, 估计是她动来动去, 剪刀拉头发痛了.
又商量改用电动理发刀. 先哄着咪不哭了, 再偷偷绕到她背后, 理发刀就上头了. 可是那声音加上理发刀碰到头皮会麻麻的, 咪立刻觉醒过来, 继续哇哇大哭.
我说我来抱, 让老公剃, 因为他用理发刀比较娴熟. 还是不行. 咪扭来扭去, 加上哇哇的哭声, 剃了两下, 我就支持不住了.
又商量着说等咪睡着了, 再偷偷理吧. 咪哭了半天也累了, 很快就睡着了. 可是理发刀一碰到头, 马上就醒了接着哭.
我和老公精疲力尽, 决定让她去不剃了.
第二天一早起来, 看咪的头发, 前面参差不齐是剪刀剪的, 左耳朵边上光溜溜的一道是理发刀理的, 后脑勺缺了两三块头发是剃须刀剃的. 除非咪接下来几个月不出门或是出门就戴帽子, 不然是没法见人了. 咪又是不喜欢戴帽子的, 一戴到头上就被她揪下来.
狠下心来, 我抱着, 老公推着理发刀, 咪的哇哇大哭当成是耳边风, 终于每根头发都至少光顾了一遍. 至于坑坑凹凹, 这缺一块那长一点就只好当没看见了. 安慰自己说长长了就好了.

教训: 近期内任谁说都不会给咪剃头了.
后话: 好几个礼拜过去了, 咪的头发长长了好多, 貌似密了一些黑了一些, 也不知道是不是纯心理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oonraker123 回复 悄悄话 真想不到给宝宝剃头这么费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