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干净宝宝

(2008-09-14 21:39:12) 下一个

咪生出来头几个月天气冷, 书上也说那时宝宝干净不需要天天洗, 一礼拜也就只给咪洗一两次澡. 记得那时我还不敢下手, 都是我妈和我老公主洗, 我在边上打打下手. 朋友给了两个婴儿澡盆, 用了一段时间就觉着小了, 咪的腿脚都伸不开, 蜷着, 就去网上买了个大澡盆 (Primo EuroBath, 强力推荐!), 现在咪十个月了用着还很好.
咪倒是一直就很喜欢洗澡, 我们也没有让她养成洗澡要玩玩具的习惯, 顶多就是拍拍水, 洗完就抱出来了. 可接下来的擦干身穿衣服咪就没那么乖了. 时不时要有人在边上entertain她, 手里还要抓个玩具, lotion瓶子, 盛水的塑料碗都是好选择.
后来天热咪也越来越好动, 就天天给咪洗澡, 我一人也可以对付了.

给咪洗头就一定需要两人. 我老公平抱着, 我给她冲头上肥皂. 咪小时还好, 冲头挺高兴, 现在大了好动且不是那么愿意, 老公就抱得十分吃力. 每次给咪洗完头都觉得象打赢了一场战斗.

咪也不喜欢擦脸. 每次擦都要哇哇大叫, 时间长一点还会哭. 哪次没哭叫老公就会和我得意洋洋, "看, 我擦脸咪都没哭, 你要这样这样如此这般..." 我晕~

刚开始不敢给咪剪指甲, 都是我妈和我老公包办. 后来我妈回国了. 老公给咪剪的指甲, 剪完比不剪是还要尖利, 刮着人疼. 于是重任就落在了我肩上. 总是得等咪晚上睡熟了, 弯腰弓背就着昏暗的灯光, 摸索着给咪剪. 后来我说不行, 再下去我就要变瞎子了, 就让老公打着手电筒在一边照着, 象做小偷似的.

咪长牙齿, 该给咪刷牙了. 可咪不喜欢用布擦; 那牙刷毛又硬又大, 我也没敢往她嘴里放; 唯一可行的大概是把我手指头放进去, 可咪啃着可以要给她东擦西摸她就不高兴了, 且不知道手指头是不是比牙齿干净. 后来在网上看到有妈妈说餐后给宝宝喝水洗洗, 我们就跟着学上了. 现在还没有给咪刷牙呢. 不过看她牙齿好象还是雪白的. 安慰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