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病也可以上医院

(2008-09-11 14:48:56) 下一个

咪还没满月就上了好几趟医院, 其间更有无数的电话问讯. 不是咪有什么不舒服, 而是咪妈瞎紧张的结果:

第一趟, 咪快十天时发现她jaundice还是不见好转, 医生让去医院抽个血. 化验结果果然指标偏高. 建议让停三天母乳.

第二趟, 咪两个星期例行检查时, 医生说jaundice没问题了, 可以接着喂母乳, 但听到她heart murmur, 让两个礼拜后再去做检查. 我那时还没有出月子, 是老公带去看的. 回来跟我说得又不清不楚, 我的心就凉了. 当晚赶紧又给医生打电话, 问要不要现在就去看专科医生. 医生解释说很有可能是因为咪还小血管没有完全发育好. 不要太担心.

第三趟, 咪有两天一直哭闹不休. 后来有一晚发现咪的PIPI好红, 才意识到她可能有diaper rash. 于是赶紧打电话让我妹妹买药. 用了两天好象也没全好, 不知道药管不管用, 又担心是yeast infections, 就抱到医院去了. 结果没事. 再用了一天药rash就好了.

第四趟, 咪一直好象有痰, 又有一点咳嗽, 给医生打电话, 担心是感冒, 抱去医院看, 没事.

第五趟, 去复查heart murmur, 没事.

慢慢地有经验了, 也不没事瞎紧张, 除了例行的检查外, 咪去医院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了.

有一趟, 咪长了一头一脸的小红疱, 眉毛头皮上黄黄的结痂, 舌头上也有白白的. 很长一段时间被家人怀疑说是吃母乳吃的, 奶癣啦, 我的火气大啦, 等等不一而足. 抱到医院检查说是baby acne, cradle cap和thrush. 我总算得以平冤昭雪. 咪六个月以后这些症状就都自动消失了.

再一趟, 咪有天晚上吃完忽然vomiting, 吐了她一身我一身. 我当是有气不顺, 再喂, 马上又吐出来. 这才知道不妙, 咪吃奶有时会throwing up, 但从没有这样吐过. 赶紧打电话, advice nurse说 (太晚了, 医生都下班了), 给咪少吃多餐, 观察看看. 到了第二天下午咪就基本恢复正常饮食了. 这次倒是没有去医院.

再一趟, 发现咪的POOPOO里有红丝. 抱到医院医生说咪可能是对我吃的什么东西有敏感. 反省反省再反省, 想起我生完咪的第一个礼拜吃鸡蛋过敏, 后来就一直没有再吃. 前一天晚饭嘴馋多夹了几筷子西红柿炒蛋. 自此以后就没有再吃鸡蛋直到咪九个月断了母乳.

又一趟, 咪的嗓子哑了, 医生说宝宝有痰有时会造成失声, 没什么可担心的. 果然, 抱回家过两天就好了.

最近一趟是我们发现咪走路时脚向内偏的很厉害, 医生仍是说没事, 等她自己会走了, gravity will do the work. 唉, 还是紧张.

后话: 按说新生儿是不应该用wipes擦PIPI的, 可是我们功课没做好, 等到发现咪有diaper rash时咪已经快满月了. 不过倒是让我们省事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