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游子轩

如果你也喜欢诗词、对联、谜语、音乐、美术,请来潇湘游子轩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千秋岁》 - 恭贺董铁志先生八十华诞

(2010-03-22 16:52:01) 下一个

湖畔居士和玉山峰发起了 168 新春征联大赛,聘请董铁志先生和我担任评委。顺近水楼台之便,请董老为我书写了我自题的嵌名联。我则有感于董老戎马一生,酷爱且精于书法艺术,为其题写了嵌名联: 

铁骑威震千军阵, 
志趣墨融万古情。 

时值董老八十大寿,又应居士之邀,为先生作了一首《千秋岁》: 

《千秋岁》 

- 恭贺董铁志伯八十华诞

董监军塞,报国丹心在。 
铁笔铠,真情泰。 
志坚同岳岱,量雅犹东海。 
伯之爱,义无反顾云天外。 

寿诞八十载,回首情澎湃。 
比翰采,承龙脉。 
南临羲献派,北出柳颜彩。 
山岳概,高怀淡泊吟天籁。 

(注:羲献柳颜,王羲之、王献之、柳公权、颜真卿,历代著名书法家) 

嵌入了董铁志伯寿比南山。董老读后,非常高兴和激动(其夫人语),遂发诗兴,回赠我一首七言诗,并用其苍劲潇洒书法写下: 

瑞雪红梅贺新春 
亚特兰大多乡亲 
潇湘游子挥毫隽 
励我霜发显童心 
喜看华夏臻一统 
神州振兴福临门 
且在石城设笔阵 
佳馔美酒共几樽 

落款:岁逢庚寅 探亲北美 诗词大家潇湘游子赠我大作《千秋岁》 感人至深 愧不敢当 书以致谢 敬祝吉祥 京畿玉泉路六十八号大院八十老兵董铁志于女儿蜀蓉家中 

附董先生简介和赠我墨宝照片: 

19305月生,河南郾城人。 1949 7 月参军 , 历任工程兵政治部宣传干事、科长,工程兵编研室编辑。现为现为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艺术委员会会员,工程兵书画摄影协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从小爱好书法。遍临欧颜柳赵各体并打下坚实基础,继而涉足真草隶篆,刻苦钻研,出版了个人书法集。书法作品在全国和省市展赛中, 210 多次分获金银铜、特等奖,多幅作品选送国外展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