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游子轩

如果你也喜欢诗词、对联、谜语、音乐、美术,请来潇湘游子轩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位网友的信

(2006-04-01 04:47:01) 下一个

潇湘游子你好,我是leonz98,

很偶然的,我看到了你的博客主页,因为当时我想到一个有趣的谜面,上网搜索是否已经有相同思路,结果就发现了你的趣谜集锦。进来浏览片刻,品联读谜赏画,心旷神怡,不知不觉就流连到了深夜两点。

自我介绍一下:我在文学城和另外一个网站的笔名都叫leonz98,叫我leon就好,姓赵名亮,广州人,现在Phoenix读书。出国之后才接触灯谜和对联,一发不可收拾。平时也喜欢一些古典音乐,但大概限于入门级爱好者的水平吧。绘画懂得很少,但随意看看,也是好的。另外棋牌、旅游也是我所喜欢的。

我主要混迹于另一个网站的趣味竞答板块(网站名字被禁,没办法打出),文学城倒很少来。有时出些谜语对联题目,游戏之作居多。你的博客让我感觉既兴奋又惭愧,兴奋的是我居然发现如此富有雅趣却又平实近人的主页(绝对支持你的谜语入门,以及为谜语作解释的举措),惭愧的是对比你的成就风范,我自觉蹉跎岁月,大学毕业数年还尽想着玩,实在是汗颜无地。如果不及时振作,怕是会耽误一辈子,也辜负家人的殷切期望。

期待能够早日欣赏你的“音乐殿堂”。奉上几个对联、谜语,不揣简陋,权且作为见面之仪,请多多指教。

上联:明窗依翠叶
下联:静水映云天

上联:廊下玉箫谐细雨
下联:佛前贝叶散香烟

上联:浅墨行云研碧水(++出句)
下联:轻勾草叶写春山(leon对句)

上联:飞来如许奇峰,看瀑散流岚,松垂绝壁
下联:误入此中仙境,梦猿啼渌水,鹿放青崖

谜作:
仗义执笔上一书(二字观赏植物)文竹
荡涤了纷飞红粉 (食品) 江米条
心里怯了,打算坦白真相 (4字计算机术语)虚拟现实
蛾眉淡扫悄声语(秦观词一句,4字)山抹微云
解鞍南山,刀枪入库 (5字国际象棋名词)马歇尔弃兵
晓以禅理,早日成佛(5字力学名词)法向加速度


絮絮多时,一定耽误了你的时间,如果有辞不达意之处,请海涵。祝
事业蒸蒸日上

leonz98
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