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根草的博客

我们可以长得很高很大,却还不是树。
正文

鲜香可口的生滚鱼片粥(图)

(2009-01-08 08:57:35) 下一个

这生滚鱼片粥太香了,不分享都不好意思。:)

原料: 大米, , , , , 味精
胡椒粉, 料酒, 香油, 食用油 

做法:
1.
往两杯大米里加入少许香油和盐然后拌匀搁置10多分

, 目的是为了熬粥的时候不占锅, 也可以增

加粥的香味. 鱼切薄片, 加入少量(, 胡椒粉

料酒, 食用油, 姜丝)拌匀待用 

2. 以一份米5份水的比例在大米里掺入清水,
大火烧开, 然后转至小火慢慢熬. 待粥变稠

以后加入腌好的鱼片, 鱼下锅后要马上滑开
,
不要粘在一块了. 然后加入盐,

, 最后撒上葱花就OK.

如果水没加够, 要在熬的过程中加水的话, 一定要加开水.

再来盘盐水鸭?

这个桃仁巧克力饼干做甜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RootLessGrass 回复 悄悄话 桑妮,
谢谢你来串门。我也到文学城来凑凑热闹。

Bali,
谢谢你的tips。Enjoy!
Bal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生滚鱼片粥菜谱,我试了一次,很好吃。有些心得,也许有用:1)我偷懒怕腥,鱼没有切片,直接下了锅,熟了后很容易弄碎。2)我用chicken stock代替味精 3)我没有姜丝,忘了放酒,也很好吃。一口气吃了两大碗。。。yummy!!!!
Suni 回复 悄悄话 草儿:原来你也在这。我在这边修改螺旋,打个招呼认个门。
RootLessGrass 回复 悄悄话 悠然采菊,
大火煮也不错的,我有时也是这么做。广东粥好像小火熬好一点。

扬子江酒店,
盐水鸭是家里做的。喜欢吃,我们这里又没得买。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盐水鸭灵啊!看了食指大动,自己做的?口水都流下来了。。。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做生滚粥,不过我的体会是大部分时间用大火, 烧开后持续大火至少半小时,觉得明火粥更粘稠口感更好.下次试试你的小火慢熬,比较一下.
RootLessGrass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照片在博客里都压扁了。论坛就没事: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786078
mao83515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后用园盘子。
RootLessGrass 回复 悄悄话 I used frozen fish, Asian Basa, it is still pretty good.
madrigal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ring first! Is the fish frozen fish or fresh 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