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根草的博客

我们可以长得很高很大,却还不是树。
正文

沉淀(原创小说 七)

(2008-09-28 06:26:41) 下一个

(七)

志浩这一天的班也不知道是怎么上的,他想着陶欣的话:“你的未婚妻知道吗?”

 

小梅算是和志浩一起长大的,两个人住在一个大院里,两家人也是知根知底的。小梅比志浩小三岁,从小就喜欢跟着志浩哥。志浩是独子,没有兄弟姐妹,也像大哥哥一样经常照顾着小梅。

志浩考上大学后,小梅经常到他的宿舍找他。志浩的同学们看到这么一个漂亮甜美的小妹妹,自然常开志浩的玩笑,志浩心里也多少有些得意。

大家都知道他们是一对小鸳鸯,但他们两人之间却没有说过情呀爱呀之类的话。小梅是害羞说不出口,她想志浩哥是一样的。志浩是觉得那都是小说电影上的台词,生活就是这样的,他觉得小梅是个很好的女孩。两家父母现在都已经开始计划他们的婚事了。

 

志浩现在遇到了陶欣,知道不一样了,但是太晚了。他从来没有因为小梅着急上火过,可这会儿他想到陶欣,心里就压得难过。

 

天气一天天热起来了,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的过了几个月。志浩想去找陶欣,又没胆量,想和小梅谈,又想不出怎么说。平时在所里偶尔遇到陶欣,她只是客客气气的好像不熟悉一样。

 

夏天很快过去了,志浩有一段时间没见到陶欣,有点纳闷着急。他找她们室的人一问,才知道原来陶欣到广州上研究生去了。志浩这才如梦方醒,知道这下真的完了,陶欣连个招呼也没打,就远走高飞了。

 

这不,志浩请了一个星期假,赶到广州来了。

 

陶欣和志浩坐在校门口的小店里,她无奈地说:“志浩你回去吧,我实在没什么可以说的了。你来了又能怎么样呢,我走的时候听说你们都快结婚了。”

 

“我以前不明白感情,一直以为我对小梅好就是一辈子的事了。可我们还没有结婚呀。我对你是不一样的,我心里知道。”

 

陶欣摇了摇头,站起身来:“我回宿舍里。”

 

林茹一直等着陶欣呢,看到陶欣从东湖小桥上走回来,就赶快装着忙起来。她又一想,陶欣可能这会子愿意一个人呆着,便决定先到晶瑜那里坐一会儿。

 

晶瑜正在看一本小说,见林茹来玩,高兴地叫她坐。

“呦,挺有闲心的吗?看什么呢?”

“先别管我看什么。陶欣回来了吗?”看到林茹一脸问号,晶瑜又解释到,“我和陶欣一起回来的,看到那么热闹就没进去,后来看到他们一起出去了。”

“回来了,我这不躲过来让她静一静。”

晶瑜一听,不由得露出赞赏的神气:“林茹你真是个细心人。来,看我这本书,可好看了。”

林茹一看,《神雕侠侣》,呀了一声:“你也是金庸迷吗?”

“可不是吗!金大侠的所有作品都拜读过了,这是第二遍重温。”

“太好了,你可离我的金庸全集远一点,咱可说好,不外借!唉,你就不算外了,别再往外就好了。”

“真的吗?太谢谢了!这下我可更方便了。说说,你最喜欢哪一个人物?”

“这个吗?那我可要想想了,我喜欢的金庸人物太多了。”

 

林茹一脸沉思状,正准备讲她的金庸经,陶欣一推门进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