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

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正文

蓝图和实施

(2008-09-09 14:16:16) 下一个

关于教育的内容太庞大了,我只能从某个特定的角度入手。也由于时间关系,只能在工作之余整理思路,所以只能从一些粗线条的,图纸式的,维度上的方向来开始探讨。渐渐的进入一些比较详细的内容,比如数学,物理,音乐等等。

这些蓝图是用于指导的,在具体的实施这些内容的时候,我可能会再回到蓝图,进行一定的更正和补充。所以蓝图和实施,是一个不断循环往复的过程。

在思想空间中,我加入了信仰家园的内容。也许这不是个很恰当的名字。我不想在此类别下宣扬某一特定的宗教,而是想探讨信仰建设之步骤,问题,和策略。是想从一个理性的侧面来描述信仰,而不是从感性的角度来体验信仰。个人体验性的东西,我会争取放在生命空间下。

在某一特定的子类别里,我会逐渐地加入特定的内容,比如在数学教育里,如何增强基本的机械记忆技巧,到解体的策略培养等。而某些心理技能的提高,可能会放到思想空间类别下。所以那些分类不是完全的,清晰的。只能作为一个纲要性的指南。

谢谢大家的阅读,希望我的感想能带给您一点点启发。也希望父母们从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也不断的重新发现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