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Win with Grace, Lose with Dignity

(2010-10-03 10:37:10) 下一个
This is a good article. ZT as following:ZT from: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8&postID=16121Win with Grace, Lose with Dignity 这话不是我说的,是前女子国象世界冠军Susan Polgar教育棋童的一句话。因为家有棋童,多年下来,我最最自豪的不是儿子的棋下得好,而是儿子真正做到了这点。我们从小到大从未受挫过的父母大概很少,但至少我们大多都从挫折中挺过来了。可如今面对自己的孩子受挫,我们常常比自己失败更难受。我一直觉得,从有了孩子以后,过去这十几年我也跟着他们重新成长了一次。孩子也是从一次次的失败中变得越来越坚强。面对一个比自己等级分低许多的对手,手上一盘完全是赢面的棋,因为一步误算,与冠军擦肩而过,孩子还是很有风度地祝贺对方得冠,虽然他的落寞只有我们当父母的最明白。孩子不是虚伪,是真的经历多了,明白世上没有谁是永远的赢家, either you win, or you learn。 从小不喜欢体育的我,来美国后变成了超级的Yankees 迷,可每每看球时,有时还是会有失风度,尤其是输了我觉得不该输的球。这种时候,儿子常常是教育我的那个人,“Mommy, it is not that easy. Why don’t you try?”我知道,如果孩子能带着这种平常心,他将来的人生会少许多烦恼。 他的快乐,不正是我最在乎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