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坡

散散漫漫野性,疯疯癫癫莽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缺月集(2)

(2011-11-21 15:44:00) 下一个

雨夜


那边风来
这边雨起

我在听
敲窗的雨滴
讲述云里的故事

雨过风停
故事没有结尾

黎明时分
朦胧入睡
做起白日梦

 


【 心
 田 】

 

心灵的田野
永远有未开垦的处女地
 
等待属于它的那支犁铧


思想的基因

在深耕密植中

交合
    嬗变
          进化
 

春播一粒红豆
夏长一枝奇葩



【你与我】


逍遥在灿然春


漂泊在浩荡秋

只好

挽着冬与夏

跳一曲圆舞


在阳光里唱着欢快的歌


在星空下弹着忧郁的谱

旋转舞台

同台隔幕

只有心灵的鼓点

敲着同一节奏


是一股灵动的清泉水


是一块顽冥的鹅卵石

清泉石上流

拉住你的手

打一个陶醉的旋涡
 
     时
 
         光
 
     倒
 

 

春秋

一轮春日
宿醉初醒

满脸娇羞
迎上去

是你脉脉情

一叶秋枫
带着晨霜
随风轻舞
接过来
是你纤纤素手

我有一缕春光
我有一片秋丹
春秋人生
夫复何求


你是我的天使 

既然
你是我的天使
又何必听我
 
表白些滥调陈词
 

既然
我有一个天使
又何须寻寻觅觅
孜孜汲汲 


地阔天高
我只要心灵
在彩虹的频道上感应
 

山重水复
我只管

双脚踏过鹊桥云路
 


你是我的天使
我是的你天骄


相期藐银汉


  
 
离愁

最痛的离愁
随夕阳西沉大海
我的天空

一弯残月

如钩

 
曾在田野 曾在林间
也曾在岸边
往事如云

一片白帆

挂念

 
天街不眠夜
北斗阑干南斗斜
银河边 倩影闪过
一颗流星
下凡

凭谁知
早春

花开何处

暮秋

叶落谁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