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精艺大道

本博客旨为介绍中华千年优美的精美艺术和文化。
正文

路边的情人 也算是了了心愿

(2009-03-02 21:14:03) 下一个
我这路边的情人是一棵上班路上的老树。很长一段时间里,自己都是只有远远瞥上一眼的机会,从没有机会凑上去近距离端详。前两天下了雪,终于借了个机会,近距离会了会我的这位路边的情人 也算是了了心愿。

每次上下班都会经过路旁的这棵树。往往是早上路过时看一回,傍晚回来经过时又见上一面。照理说,都是在车上匆匆地瞥上一眼,45英里的时速,撇一眼的时间大抵不会超过3秒钟吧,这还要加上那有点儿惊险的车里回眸一望呢。原本心里也没有那会儿事,更谈不上有上那段情。谁料,一回不行,瞄两回。瞄得次数多了,心里也就把她当作自己心里的那位情人了,也许那就是常人所说的日久生情吧。有时候绕道走,没有机会看上一眼,心里还会萌生莫名其妙的失落。

按理说,心里的情人若无窈窕淑女的娇羞,终归还要有点起码的婀娜多姿才对得起俺这份情吧。看官如若带着这等期许,那么就难免会令你失望了。俺这情人实际是上了年纪的老树,婀娜没有,风姿倒是倒是愈发迷人。这树也和女人一样,越老越有味道。年轻的树就也象年轻貌美的女人一样,更多的只是皮毛上的鲜光,缺少的却是岁月的内涵和气质涵养。 老了的树却象优雅的半老徐娘依然风韵犹存。树皮上的每一个斑驳都记录着过去的故事,犹如徐娘脸上的每一个皱纹都像是在述说着过去的那段段浪漫和柔情。

趁着下雪后的景色,我特意徒步走了近1个多英里,到心中仰慕已久的情人面前好好地献了番殷勤,好好地,近距离地揣摩,端详了她那徐娘人风韵。

也许是俺自作多情了。:)就请各位看官看看我这位路边的老情人吧。其实,这树也罢,人也罢,很多时候都没有客观的好坏标准,看的人心里主观性起着更大的作用,情人眼里出西施,说得也是这个道理。

注:雪景都是家周围附近的景色,因此没有什么太出彩的风光,大家就将就着看吧。谢谢。

1. 家附近的树林雪景。


2。老树情人(远观)



3。近看

4。


5。情人的背面


6。仰视情人


7。在你身边徘徊留下的足迹。


8。我将乘车远行,思念你的人又会是谁?


9。走过的是岁月,沉淀下来的-----是不老的浪漫。




10。
仰望天空,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美丽。



11。你说:生活很无奈;我说:生活很实在,我们的每一步,都会留下有意义的印记。



12。你说:孤独的时候很冷;我说:那就一起上车看风景吧。:)




谢谢各位观看。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arrenz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喜欢。
独孤小鹜 回复 悄悄话 其美感不是一个美字可以表达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