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精艺大道

本博客旨为介绍中华千年优美的精美艺术和文化。
正文

美国肖像几张(2/200)

(2009-02-23 20:57:17) 下一个
近来断断续续拍了些美国人物,主要是各个美国生活中常见的行业里的劳动人民群众,诸如理发师,消防队员,餐馆人员,干洗店人员等等,一直没有机会整理,以后一起做个美国72行业的几个专集来上。今天上几张前几天在朋友家玩照的几张人像。目前阶段还是以学习提高为主。欢迎多给意见。先谢。真希望有个大师亲手教教,感觉上手会更快些。 (注:同时一起感谢之前坛友对于美国肖像项目的鼓励和支持,我也会慢慢悠悠地和各位联系,:))
主要是鉴于目前的经济状况和大环境的影响,俺也不敢一时在目前花大量时间大手笔花钱,毕竟让我们避过这浪头风头,血雨腥风的经济危机之后,等明媚阳光来临再作大动作。但是项目已经立项了,逐步会给各位联系。更希望届时能得到几位人像好手/有心的朋友的大力帮助和参与,大抵的构想是有个非盈利组织,有个独立网站,各位好手/参与的摄影师可以自由上片,初步考虑是以在美国的中国移民(摄影师)的视角去看看美国的民众的众生相。届时如果成果可以,当然会在美国,和中国两地联系相关的展览和介绍,甚至于出版。我个人感觉这是一项有意义的事情,不仅仅是关于摄影的,(至少对于我来说,更主要还是从文化交流,促进不同人们之间的认识和交流。)更愿意和希望能够通过这么一种手段/媒体/艺术活动来促进我们,以及国人对美国人民民众的第一手认识。也想让美国民众知道作为中国的摄影师是如何以什么样的视角看待美国周围的普通民众的。
在学习拍摄美国人物这么短短的时间里,感触颇深的就是我们有时候真是有意识无意识地以我们自己的偏见和成见去看待与我们不一样的人群,更多时候,我们也会没有注意到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美国民众。当然,这也是一种很值得讨论,很有意思的独特视角。
我自己也知道自己目前摄影水平有限,希望以后自己主要是专心于帮助各位摄影好手筹款拉赞助,牵线搭桥,筑巢引凤等方面来贡献自己的所长,更期望能有众多摄影好手,有相同/类似想法的摄影师的加入一起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去促进这个有意义项目的完成。
以上是我的一些初步想法,还没有时间把它详细地做好计划书。(应该是比较粗糙,没有细节,我自己也更喜欢在每搞一个项目前做个比较详细的计划书,(类似于商业计划书一样。)有时候光有兴趣/冲劲还不行,还要有稠密筹划,有明确目标,才会有奔头,干劲也会更足些。而且也不易迷失而放弃。

以上算是答复几位坛友的一些问题和悄悄话。还是前面所说的:让我们一起避过这血雨腥风的经济危机之后,等明媚阳光来临之后再作大动作。说实在的,我自己目前也是小心谨慎地面对这个经济危机,希望大伙坛友在玩好摄影的同时,也能和家人一起共度危机,美好明媚的日子总是在前面的。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1。


2。


3。


4.


5。


6。最后这张是随意拍得一张小孩的双脚。可能与以上不同一组。多多包涵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