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燕语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浅人的海上日记 - 加勒比海邮轮七日游 (1)

(2013-11-19 19:37:22) 下一个

                                 忙是一种心情
我教孩子们学中文,
忙字,左边竖心旁,表意,表示和心情有关,右边是个字,表音。means die."

大宝说 I think也那个。。表意。So, actually, is a kind of feeling, anxious, sad, depressed, dying. No wonder sometimes you said, 我快要忙死了' "他拿腔拖调地学我讲话。

这是神马理解啊?我赶紧解释,“中文有时候很夸张的。不能完全从字面理解。有时候,大家也会说,‘我今天开心死了!’”

孩子们很困惑地看着我。我很满意他们终于被我饶糊涂了,“你们有没有忙死了的时候呢?”

大宝毫不犹豫地说,“No, Never and Ever. I just take my time to do it.

难怪他做什么都不慌不忙慢吞吞的。小宝常说哥哥是个程序设置错误的机器人,stuck in Super slow mode, never be able to speed up.

小宝控诉道,“Mommy, you are too busy just like a machine never stop. And you try to turn us into machines too because you are jealous that we are young and have a lot of time.

Machine 也需要休息.我决定今年夏天全家去坐 cruise,过一个吃喝玩乐天天腐败的假期.我们订了Carnival Conquest 邮轮,从新奥尔良出发,西加勒比海航线,历时七天。和我们一起去旅行的还有另外四家好朋友。

 

                                    Day 0 出发

8/10, 星期六早上,磨磨蹭蹭,我们终于出门了。一路行驶,下午快五点时,终于接近新奥尔良。

当我刚开上世界上最长的水上大桥 Pontchartrain Bridge时,还能看见桥边的无边无际的沼泽。很快
乌云密布,雷声滚滚,瓢泼大雨倾盆而至。我只能看见前面汽车的依稀闪亮的车灯。这样的天气真是考验我这菜鸟司机的水平。我紧张地握着方向盘,觉得这世界上最长的水上大桥真是长得没完没了,我们好像陷在这无尽的沼泽地里了。

终于行驶完了二十多英里长的大桥。雨也停了。我们开进了新奥尔良市区。这次我们陷在了绵延不绝的车河里,半天动弹不得。整个城市仿佛刚刚经过嘉年华会的狂欢,空气里都弥漫着快乐的味道。青年男女都穿着大红衣裙,手里拎着酒瓶,放浪形骸。因为青春,张扬得理直气壮。街头弥漫着带点颓废却又生机勃勃的爵士乐。

我们突破重围,到了French Quarter. 暮色已降临。Jackson 广场上有神秘兮兮的伪吉普寨女郎摆着水晶球算命,“人体雕塑”突然走动起来朝你“灿然一笑”,穿着华丽的蓬蓬裙的公主骄傲地走过,街头艺术家的小摊挂着看不懂的画。

穿过广场,我们漫步在密西西比河边。Moon Walk ,听起来很浪漫的名字。实际上是以市长Maurice Moon Landrieu 命名的防洪堤坝。夜晚,人们安静地坐在堤坝的石阶上。凉爽的河风习习吹来。不远处横跨密西西比河的大桥灯火辉煌。明天我们的邮轮就从那里出发。 

                                   Day 1 起航

登船前,上午我们利用短短的半天游览这座著名的南方城市。

出发之前,我怎么也想不到新奥尔良的墓地是很有名的景点,据说是世界十大墓地之一。因为地处沼泽,墓葬都是地上悬棺。斑驳冰冷的石棺不是埋入地下,而是置于地面。我们参观的墓园有带“庭院”的豪宅,世代累积的大家族,也有一层层一格格拥挤狭窄的“平民公寓”。虽然朗朗乾坤,夏日炎炎,无端令人感到一丝阴冷。

我们又回到 French Quarter. 白天景物更加清晰。Washington Artiller park 座落在小山坡上,用于纪念南北战争。从那可以清晰看到对面 St.Louis Cathadral. 我很喜欢圣路易斯教堂前 Jackson 将军的雕像。将军挺拔地骑在骏马背上,脱帽向群众致意。马的两条前腿高高腾起,让人仿佛听见战马的嘶鸣声。

12 点多,我们准备上船。排了大半个小时九曲十八弯的队,我们终于每个人拿到了一张登船卡,上了船。把行李放好,我们就到九楼的自助餐厅。我们坐在窗边,伴着欢乐的南美风格的音乐,随心所欲地享用着美食,开始了七天吃喝玩乐的美好旅程。

快五点,船缓缓启航,沿着密西西比河驶向大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