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兴所涂

开这一小块天地, 想干嘛干嘛。。。。
正文

再侃我家老二

(2011-02-13 14:57:34) 下一个
老二比姐姐小4岁从小到大老是被罩在姐姐的影子下。所以她老是试图不跟她姐姐做同样的事情,可是常常不能如愿。比如她上9年级的时候姐姐上12年级两人都在同一个高中读书,自然而然地别人就老是把她俩放一起比较,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想轻松点儿都不行。
所以,当她申请大学的时候,觉得终于机会来了,至少可以选择不同的学校和专业什么的了。 谁知事与愿违,因为她自己的稀里糊涂填错了选择,结果是她不仅去了姐姐的同一所学校,而且最后两人的专业都是一样的!  人家老是把她俩搞混淆了(尽管我觉得她俩长得一点儿也不相像),老是认她为姐姐。好在她和姐姐只有一年的同时在同校。如今姐姐已经毕业了,别人叫错她的次数大为减少。
圣诞节的时候,老二所在的工程学院开爬梯,她碰上了她们的系主任。打了招呼之后,系主任问她,你现在有了自己的办公桌了?老二先是一头雾水,然后明白了系主任当她为去了另所学校读研的姐姐了。于是她连忙说,呃,我姐姐有了办公桌啦。系主任说,哈,我又将你俩搞混啦。不过你真不错,选择和你姐姐同样的专业。老二慢悠悠地说,咳,其实吧我是刻意地想去不同的学校和专业的。可是一不当心,就又穿上了姐姐的鞋子,走了同样的路了!于是,她给系主任讲了她想轻松点却误打误撞地选了最难的专业,让系主任笑得打跌:this is the most hilarious story I've heard from my students!
不过依我看来,至少目前这条路她还是走得很轻松的,也很快乐。那么就看着她继续地稀里糊涂地晃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