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炸酱面 - 加酱面?

(2023-02-25 08:47:54) 下一个

问孩子回家要吃什么东西,发的list挺全乎,有早点:油条,菜粥,肉包子,也有正餐:红烧排骨,酸菜鱼,夫妻肺片,蒸茄子,还有“西红柿操蛋”,“加酱面”,我最开始以为他中文输入,汉语拼音不够好,才会有这样的笑话。 

最近我终于搞明白为啥我家孩子们管“炸酱面”叫“加酱面”了,因为那都是韩国人搞得。老美的超市都卖各种韩式方便面,Jajangmyeon就是其中一种。

我经常在公司聊天网上的美食版发帖,弘扬中华美食文化,就是这个帖子以ZhaJiangMian发出后,反应平平,也是光看外表,这个Beijing comfort food,实在不起眼。后来,我又加上了那个韩国名字,反响立马变得热烈,甚至还要我上个视频,他们想好好学习一下。

回想起来我第一次教老外做饭,也是这个美食。 那是我才到美国不久,一同住校内的学生宿舍时,认识的韩国美女。我们两个一起聊起来,真是一见如故,相见甚晚。她在韩国时,是在电视台工作。有一天,我无意说到北京炸酱面,她眼睛睁的大大的,说那是韩国名列第一的面,还挺贵的。我就叫她到我家,学做炸酱面。后来她很快就怀孕生女了,忙着带孩子,也会抱怨老公不太给力。

原料:干黄酱+韩国大酱,五花肉丁(这次是大排边上切下来的),姜,大料,我用洋葱

1,下油中火煸炒,姜末,肉丁,大料

2,加洋葱,接着煸炒,去除大料

3,加酱

4,翻炒

5,分次加水,小火接着炒

6,熬20分钟,

7,周末就是和面,手擀面

炸好的酱,会给孩子带走一部分

我懒,煮面的时候,先煮kale, 再下面,

Trade Joe的Linguine,很方便,佛手瓜切丝,烫一下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