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

随时的心境,多年积累的感想,与人分享学习体会人生。
正文

努力的人运气更好

(2008-09-11 11:32:25) 下一个

这是读书中所读到的一句话,我在慢慢体会之中。

很多年都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运气那么好,而有很多人的运气是特别的糟。

朋友今年刚过五十岁就去世了。我感慨她的命运,也想到她曾经是很努力的人,又为什么命运那么~~~。

从她去后,我开始离开人群慢慢地思考,难道人如何也不能改变他已经设定的命运?答案是,不会的。

如果我的这个朋友曾经很情愿地去努力,如果她的虚荣心弱点,如果她能够坦然地面对生活,如果她离开人群的价值观念,如果她把努力当做自己的人生体验,她应该还活着。

很多人努力是为了别人,而很多人努力是为了自己,两种的心理体验不同。为别人活着的人很累很累,所以生命就折断了。

不幸的是她一直没有让自己思考,而后的病痛中,她说过,如果很活着,我一定~~~~~~。

她还是没有明白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宝贝学中文 回复 悄悄话 努力总是没有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