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了也好

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 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所以,“罢了也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罢了:让我们拉住他的手(3)-- 网络情深

(2010-02-01 23:30:15) 下一个


文章《让我们拉住他的手》
(1)  (2) 发表后,许多网友向患白血病的邹朝兵同学伸出了援手,邹朝兵同学的父母非常感动,写了一封感谢信让欧老师转发给我。

《感谢信

尊敬的捐助人: 

我们是白血病患者邹朝兵的父母,居住在中国云南省楚雄市郊万家坝社区,农民,有一女一子,子即邹朝兵。朝兵儿今年16岁,在楚雄师院附中高一91班读书,成绩优良,但不幸于今年11月初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住楚雄州人民医院救治,在此期间,我们家里、亲朋好友、附中、共青团楚雄州委、万家坝社区等单位给予关注和帮助,州医院给予治疗,使孩儿挺过初期的难关。但由于该病需要约至少三十万元左右的治疗费,所以即使我们倾家荡产,也无力支持孩儿继续治疗。孩儿深知家里的困难,一度想要放弃治疗,这让做父母的我们非常心痛与难过。 

苍天有眼,此事让资助楚雄师院附中贫困学生的美藉华人罢了先生知道了,他通过学校的老师告诉我们一定不要放弃。去年12月下旬,罢了先生从美国来到师院附中,带来了他和另一位网友的捐助款,让我们填补了一笔欠费。罢了先生亲自到医院看望我儿,向医生了解朝兵的病情、治疗情况、治疗前景,并表示回美国后,立即把这个消息在网上发表,动员海外华人捐助。此事由楚雄电视台播报后,引起广泛关注,致使本地一些单位和个人向朝兵伸出援助之手,由此使朝兵坚定了治疗的信心,使我们家长和亲友看到了希望。 

在罢了先生的呼吁下,海内外爱心人士纷纷为此捐款。听说一位爱心人士,自己刚被诊断为癌症,却为我儿捐款;一位女士,刚有丧夫之痛,却也为我儿捐款;许多海内外华人,自己家里也不宽余,却也为我儿捐款……我们听了,感动万分,老泪长流。 

我们老俩口已是四、五十岁的人了,深知人世艰难,通过这件事情,我们深深体会到人间的温暖、人心的善良、人世的道义;这不仅对我们全家是一个拯救的机遇,也是一次铭心刻骨的教育。我们将会永远铭记你们的大恩大德,我们要教导朝兵,如果得救了,将来一定要做一个像你们一样的富于爱心的人。 

最后,让我老们俩口为你们,为所有关心帮助朝兵的人深深地鞠躬,祝你们平安。 

邹朝兵父邹启常、母李文芳 

2010126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筹集到的美元总数字为$12,160 人民币总数为:10,800大部分网友直接汇美金给欧老师,一部分网友寄支票给我,还有四位网友通过他们的家人直接汇人民币给欧老师,我的叔叔婶婶也加入了这支爱心队伍。还有一些网友的支票与汇款应该还在路上吧。 

目前加入这支爱心队伍的有老哥,网上一粒米,流沙随风,青青小河,你说吧,孤独小鹜,裘教,望海人(踏浪),breezebrook,clearskies,小米和小麦,枫霜,巴黎细雨,板奶奶,阁老,自砚字语,未予,Dele,风中秋叶,板板,加州花舫,采心,Fpxjz,萧萧,Qing Xu, Cathy,普通人,刘俊民、北奥、刘舜莉、颜志红、王维民、明迪,刘加蓉,程碧云,康苓,雪薇,胡先生,杜女士,匿名网友一,匿名网友二,匿名网友三。 

除了以上这些爱心网友外,还有好几位“网上一粒米”的朋友也愿意加入这支队伍。 她的一个朋友还主动提出要寄¥10,000人民币帮助邹同学,让我非常感动。“网上一粒米”的女儿也加入了这支爱心队伍,她拿着山菊姐夫翻译的英文版呼吁书去学校筹款。网友果如兄弟把我的文章转贴到北京屯,板板姑娘把它们转贴到原创并为邹朝兵同学写了一篇叫【医院的事】幸运小阿甘——送给与白血病斗争的少年邹朝兵”的鼓励文章: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origin&MsgID=455939

作家刘加蓉女士把它们转贴到美中文化协会网与洛城作协网,希望能让更多的人来帮助邹朝兵同学。有一个叫
xinxincui的网友,专门为邹同学介绍了一本叫《不一样的自然养生法》,希望对邹同学有所帮助。还有一位网友不但寄来了钱还寄给我一张 Thank You”卡,卡上写道: 

“罢了,你好!随信寄去$XXX。请代我向欧老师和小邹问好。

There are no strangers in the world. We’re all connected some way or another.

再次感谢你的慈善、爱心、和悲天悯人的情怀。我们全家会为你祷告,愿神为你加添力量。愿更多的人通过你而受到祝福。多保重。”

下面有几封我与一些网友、欧老师、我叔叔婶婶、以及边城秀才的来往信件,读他们的信常让我有一种泪眼模糊的感动,我摘录一些放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了哥,小米粒送去了(XXXX),明后天才到。请转告欧林老师注意接收,我就不另打电话给她了。晚上还要陪孩子练琴去。
平安!
网心 

网心:
简直不得了,你也来个四位数,这两天我都被感动得不行了。除了说谢谢,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多保重!再次感谢!

了哥,我的刚搭边儿,所以叫“小米粒”。然米粒虽小,却不看轻自己,自甘做麸,仍要快乐地随着“众米粒”一起,奔向广结善缘的“良仓”。
网心

网心,
你说得真好:“
米粒虽小,却不看轻自己,自甘做麸,仍要快乐地随着众米粒一起,奔向广结善缘的良仓”每一粒米就像是一缕温暖的阳光,它有着无比强大的穿透力,它 是一种能让人瞬间感受到幸福与温暖的东西。如果我们将点点滴滴的温暖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些温暖就会在他们心里积攒成一轮太阳;它可以使这些不幸的人 在生命的冬天里不再感到寒冷,它可以点亮行走在黑暗中的生命,并鼓舞濒于绝望的人坚强地活下去。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创造感动与接受感动,而我,无数次地 享受着这样的快乐。所以,我真的好幸运!谢谢你一次又一次给了我这样的快乐!保重!
罢了 

罢了:
你好!读了你的信深受感动。我们也要向他表示我们对他的点滴支持。给寄上壹千圆略表寸心。请将账号发给我们。
国华叔、
 小刘姑 

国华叔小刘姑好!
你们的来信让我非常感动。我之所以将文章寄给你们,是为了与你们分享我的生活,没有要你们资助的意思。我知道你们在经济上也不宽裕,平时也很节省。你们这样做,让我既感动又不安。我也只有替邹朝兵同学谢谢你们了!

 
欧琳老师的银行信息:
中国农业银行,云南楚雄支行
帐号:XXXXXXXXXX
 
再次谢谢你们!
罢了

罢了:
你和朋友们的善心举动,我们很感动,虽然我们也经常捐赠,但没有你那么投入,不如你也成立一个基金,让有心善者的力量聚在一起,去帮助更多需要的人。请把帐号给蕾蕾,我们可以请她把我们在中国的帐户中汇1000元过去。希望这位同学早日康复。
阿咪婶婶

阿咪婶婶,您好!
我真不知道该怎样来表达我感动与感激的心情,除了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我暂时还没有能力成立基金会,但是将来我一定会投身于慈善事业。我会将账号告诉蕾蕾,我替邹朝兵同学深深感谢你们的爱心与支持。
罢了

加蓉姐:
谢谢你!你身体不好,经济上不宽裕,自己的事情又这么多,真的不用麻烦了,否则我会非常不安的。你的心意我领了,就算是成全我吧。我倒想我能帮你些什么?以后有事不用客气,只要我能帮得上。你自己一定要保重身体!

握手!再次深深感谢!
罢了 

罢了你好:
我好感动你的善举,我们其实都是同样的人.我好几个月不上网了,要不是你来信我还不知道我10月到11月去了一趟中国全面体检.也顺道作了几场演讲.卖的书也作了一点点善事.说起来挺寒伧,我连饭都没请同学们吃一顿,因为我从来不锦上添花.国内的人都比我们过得轻松.我只做雪中送炭的人.说实话,因为家中的一些情况,我现在还在借高利贷.由于我不够条件重新贷款,只能付高利息.但比起那些真正水深火热生死挣扎的人来说我还是比知足的.付出比得到更快乐.困难是暂时的.我相信!我巳将你的信转发,我昨天见北奥专门提起,希望他响应,我会尽力而为.我比以前更累更忙,我的<幸福鸟>巳由金百星申报立项拍电视剧,意项书我巳签了.当然离上屏幕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而且接连二三都有人来关注.如顺利发展的话我才能有经济效益.为了配合,英文版<幸福鸟>今年也要上.我要配合写剧本又要协调英文版的进度.

总之我会把邹朝兵的事放在心上.

顺附这次我回去帮的两个残疾人.一个是我的小学同学刘良忠。一个是路上遇到的素不相识的潘帮良。(见:http://www.accausa.org/bbs/forum_posts.asp?TID=8442&PN=1
加蓉 

加蓉姐:
读了你的信,我非常感动。你的境界比我高多了,我是那种自己吃饱了才会想到去帮助别人的人。而你自己生活这么困难,还能向别人伸出援手,真让我感到惭愧。今晚与北奥通了电话,他是个热心人,他的热心使我感动。他也谈到了你,谈到你这次回国做的善事。我再三让他转告你,你的心意我领了,但是千万不要寄钱来,否则我会于心不安。我还请北奥将我的文章连接转寄给他的“名人”朋友们,若是能得到他们的帮助,那就太荣幸了。加蓉姐,你现在那么忙,又要上班,又要写作,还要管闲事,我真的不忍心再给你增添负担,邹同学的事你就不必费心了,由我来管好了。
 
我常对我的朋友说,我做善事是在不影响自己生活的情况下才去做,我做不到自己省吃俭用去帮助别人。我不希望看到朋友们因为捐款而省吃俭用,或引起家庭矛盾。我对自己也是如此,如果我家那口子反对,如果我说服不了她,我也不会去做,因为我真的没有那个境界。每一个人的情况都不同,做善事的方式也各不相同,不必人人都一样。去年年底我与皈依佛教的网友淡淡微风在上海见面,他的一席话让我感受良深。他说:什么是佛?佛无大小,当你看到别人有难伸出手去就是佛。捐款资助需要被帮助的人是佛,看到跌倒的老人上去扶他的也是佛。人只要有一闪念的善念并付诸于行动,那一刻他就是佛。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不幸的人,他们都需要我们的帮助,但是我们的能力有限,不可能去帮助所有的人。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帮一个算一个,做一点是一点,同时感恩与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加蓉姐,你的爱心我领了,你的钱我不能收,希望你能理解。
 
看到你写作顺利而成功,真为你高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你的书被拍成电视剧。你到处奔波,一定要注意身体。再次感谢你对邹朝兵同学的爱心。 
保重! 
罢了 

罢了你好:
谢谢你! 我相信人心都是向善的。就像你说的, 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帮一个算一个,做一点是一点。让我试试?
加蓉 

罢了先生,您好:
老哥、网上一粒米、小河、风儿、踏浪先生五位华人朋友汇给邹同学的爱心捐助款昨天已经办妥,去掉手续费后,一共是8940.5美圆,共兑换了60912.51元人民 币。其它陆续到达的汇款下周一以后才能办理了。请替我也替邹同学一家谢谢所有善良的心怀大爱的华人朋友们。我们的感激与感动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也请替我 向关心着邹同学的朋友们致以深深的歉意,原谅我不能一一向您们写邮件致谢,因临近期末,教学上的工作多一些。
今天上午我和张校长(边城秀才)在电话里商量了一下,张校长建议出于安全考虑,捐助款最好能先存到学校的帐号上,再由学校直接打款到医院邹同学的帐号上,我前天已向我 们校长汇报过此事,我周一才能得到答复,故此今天没去医院存款。请罢了先生原谅也替我告知华人朋友们。上午我找了医院医疗费结算处的工作人员,得到一个很好的 消息,楚雄市医保中心对邹朝兵同学很是同情,特别为他们家破例办了居民医疗保险,每次住院后可以报销医疗费50——60%,当然一年内报销的医疗费不能超 3万。
目前邹朝兵同学病情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的化疗,相关捐助款我会尽量采用较妥当的方法安排并保证专款专用。谢谢您们给予我的信任。
 
祝好
 
欧琳 

欧老师:
辛苦你了!你平时教学任务这么重,天天都要搞到晚上十一点,这次又加上 这些额外的工作,真是够你忙的。谢谢你为存这些款子跑了三趟银行,真是太辛苦了!你对网友们的谢意我会一一转告。很高兴听到楚雄市医保中心也向邹同学伸出援 手,这个消息真是太好了!我建议让秀才给电视台记者徐虹打个电话,让电视台报导一下楚雄市医保中心的善举,这对楚雄市医保中心与邹朝兵同学都有益。把钱打到学校帐上的想法很 好,我想学校应该会同意。如果学校财务政策行不通的话,可以将这笔款子放入贫困学生捐助款那里,另立一个分帐号即可。这次虽然大家都辛苦了,但能一起经历一次珍贵难得的创造感动与接受感动的过程,也是很受益的。后面还有不少汇款与支票要寄给你,有一些是先寄到我这里。所以,又要让你忙一阵了,谢谢你!保重!
罢了  

罢了先生:
不用谢我,我就是做点跑腿的事。今天我们学校财务室的老师专门去了财政局,回来答复我可以把资助款先存入学校对公帐户,但邹朝兵同学每次需要用钱的 时候都必须由家长到学校写领条签名领取,这样一来就多了一个问题:邹朝兵同学家长把捐助款领出去后能不能保证把钱都用在为孩子治病上?另外我们学校25 号就放假了,放假后财务室没有人上班,很多事就不能及时落实。我们校长让我先和张校长商量一下,我今晚利用辅导自习的间隙和张校长商量了此事,他建议给您 写邮件也听听您的意见。
我明早会抽空联系一下州医院结算处的工作人员,询问一下能否以转帐的方式由学校去结算。下午我约了张校长去医院看望邹朝兵,并与邹朝兵同学的家人见见面。
余言后叙
欧琳 

罢了:
看完所有的信件,知道又有许多人加入捐助的行列,心里很感动。钱是多了,但这里要合理使用,不能浪费。 前天欧老师来电话,要我与她一起把钱存在邹朝兵医院的账户上,我说不要那样办,要存在她们学校的账户上。因为顾虑到医院花病人的钱可能会不太节制。当然最 好不会这样,但考虑周全一些总是好的。欧老师也同意,于是决定等待学校杨校长的决定。(据欧老师说,杨校长已问过学校会计,是否可以开一个账户在学校,财 务回答要问一问,杨校长说在星期一回答。)基本情况就是这些,以后有了新情况再告诉你。
秀才


秀才:
谢谢你为我们出谋划策,你的 顾虑是有道理的,我完全同意你的建议。这些钱来之不易,所以每一笔都应该花在刀口上,都要透明,这样我才能对得起网友们的爱心与对我的信任。到时候我会让医院开张费用清单,这里网友中有不少是医生,可以一起来监督。楚雄市医保中心的善举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你能否给徐虹去个电话,让电视台报道一下,这对医保中心和邹同学都有好处。这件事就拜托你了。深深感谢!
保重!
罢了


罢了先生,您好
:
今天下午张校长和我一起去了医院,看望了邹朝兵,今天是化疗间歇期,他状态还不错。我们和董医生,邹朝兵的父亲、叔叔一起作了些交流,希望尽快让他们姐弟作血型匹配,他的父亲与叔叔答应会尽快落实这事。
我和张校长经过反复思考,比较各种方案,目前较安全便捷的办法还是由我办理完捐助款后不定期的在张校长的陪同下到医院缴费处为邹朝兵同学缴费,然后把医院 出示的缴费收据拿到外面扫描了发给您,请您挂在网上,收据原件由邹朝兵同学家长保管,因为在办理出院手术的时候必须提交给医院。今天我们经过商议又向医院 询问了邹朝兵这段时间的欠费情况后为他缴纳了20000元,是张校长陪着邹朝兵的父亲,叔叔一起去缴的(收到的捐助款余款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的去缴 纳并向您汇报)。

罢了先生:
看到您转来的邮件,有那么多朋友关心着邹朝兵,我很感动也欣慰。同时也很难过,这个世界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而您们在国外生活那是何等的不容
 ......医生都说邹朝兵同学是医院那些大病患者中得到关心关爱最多的,谢谢您们奉献的这份大爱。请罢了先生一定要转告华人朋友们关怀邹同学一定要量 力而行,千万不能影响您们自己的生活。祝福您们 平安 顺利
欧琳

欧老师:
你与秀才为这事辛苦了,谢谢你们!你们考虑得很周到,这样处 理很好,是对网友们爱心的负责。有一事要麻烦你。你能否与医院说一下,我们需要医院方面提供医药费用细目单,我们要了解每一笔费用及其它的用途。我要将这 些资料公布在网上,让所有帮助邹朝兵同学的网友们一起来监督检查。在网友中,不少是医生,有了他们的监督与检查,我才能对大家有所交待,才能不辜负大家的 爱心以及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转告你对大家的感谢,也会告诉大家量力而行,不要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希望医院能早日给邹朝兵同学做骨髓匹配,大家都在为他的 健康祈祷。再次感谢你与秀才的付出与努力。握手!
罢了 

罢了先生:
要谢的是您和张校长,还有您的朋友们。而我不过是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医药费用细目单的事我明天会抽空去询问落实。这几天又收到部分汇款,我明晚汇总了再向您报告。今晚我实在太困了,抱歉。
我先把邹朝兵的家长请人写的感谢信发给您,请罢了先生挂在网上。
祝好
欧琳 

欧老师:
我真是太过意不去了,医院清单两周一次就行了,你那么忙,这事你就不要管了,我会和秀才商量,让他去替我领。你千万不要过意不去,真的不需要为自己的善良而内疚。帮助别人也是我的 心愿,你千万不要放在心上。现在最关键最紧迫的事是要让邹朝兵与他姐姐赶快作骨髓匹配,若能成功最好,若不成功那就要赶快想尽办法去找匹配的骨髓了。刘加蓉女士是一位热情而有爱心的人,我对她说不用她管了,因为她济上不宽裕,身体也不太好,但是她坚决要做,我也没办法。我一定会转达你对她的感谢。你自己一定 要当心身体,千万不能累坏了!保重!
罢了 

罢了先生,您好:
医院清单的事我会落实,就不用麻烦张校长了。毕竟我比他精力充沛一些,遇到麻烦我找人也方便。而去给邹朝兵存医疗费这些事肯定少不了需要张校长和我一起去做。
不用担心我,我现在每周怎么忙都抽出两段时间参加我们住宿小区每晚都进行的跳脚活动锻炼身体,感觉还不错。我把截止昨天已经收到并办妥的捐助款统计了一下发给您。请替我们感谢所有奉献爱心的华人华侨朋友们并说明捐助款的管理及目前的使用情况。
您操心的事太多, 您要保重身体。
欧琳

刚刚又收到一封“网上一粒米”的朋友Cathy的信,这也是一封让人泪眼模糊十分感人的信,我把它放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Dear 网上一粒米:
RMB 10,000.00 is sent to Ou Lin today, and I have informed her.  Attached is the receipt from banck.
Best regards
Cathy

虽然我们离三十万人民币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虽然谁也说不好结果到底会怎么样,但是只要我们在努力的过程中尽了自己的力量,那么我们就有勇气面对任何结果,我们就可以对自己说“我已经努力过了!” 

深深感谢每一位向邹朝兵同学伸出援手的网友和朋友,深深感谢文学城把我的文章放在首页,让更多的人读到它。网络情深,有人的地方就有真情,这个世界因为有了你们的善良而美好,因为有了你们的爱而温暖! 

***英文版呼吁书和邹朝兵同学的医药细目单将放在另一篇文章里供网友们检查与使用。若有新网友愿意加入这支爱心援救队伍,可以发email联系我。我的email是:whatever200877@gmail.com



(In the arms of ange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好大葵花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你在文学城做这样的善举,很感动!我也要捐一些。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采心,山菊,板板的留言。谢谢你们各位的支持,没有你们的爱心支持,我做不了这件事。再次替邹朝兵同学与他的家人深深感谢你们!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
再次支持!!!
可惜我不发文了,不然这个链接我也带着
要不我让我妹妹带到朗诵组去哈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采心的问候!
好久没见了,先祝你和家人新年好运!!!

其实我们也没做什么,尽点儿力所能及的力而已。自从认识了罢了,我们的生活丰富了许多~~~所以该说感谢的是偶才对呀:)

一并问侯楼下的新老朋友们!!!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菊花姐一家,叶子大哥,小河和所有的朋友,辛苦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这篇,触动很深。懂得了善款后续的财务管理工作,原来是如此的庞杂和琐碎。这在我这个吃粮不管算的人眼中,实在是件令人望而却步,高山仰止的大事情。

所以,如果说善款的捐出只是一个动作,那么,善款的管理才是一套拳术。——而至善至美的“精神太极”,是不是就在于顺应天地之道和内心的感动,去百折不挠千难不止地力行于救死扶贫的行动中!

向每一个米粒致敬,谢谢你们让我归队;也向了哥、欧琳老师和秀才老哥致敬,谢谢你们把爱心、诚信和日复一日的隐忍负重,无偿地奉献给了一个病人和弱者。——在我看来,这是这个世界无限美好的理由之一。

辛苦了,加油!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很久没听到“屁颠屁颠”这个词了,这个词让我想起与大雪和大家在美华那段难忘的日子,还想起了我们的接龙小说,记得“挑花岛”中我用过这个词。于是,这个貌似俗气的词突然变得亲切起来。。。谢谢秋叶兄再次光临!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是你的善良,善心,善举感动我,不知不觉就跟着你“屁颠屁颠”了。哈哈哈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更要谢谢你,谢谢你加入资助贫困学生的队伍,谢谢你向邹朝兵同学伸出爱的援手。祝好人一生健康平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罢了兄! 谢谢大家!

你们带给我的这份感动, 是无价的! 我非常珍惜!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应该说谢谢的是我,你的善良与爱心给我力量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我也坚信,正义终能打败邪恶,光明终能驱散黑暗,爱终能战胜恨与冷漠。谢谢你的连接,我一定会去听。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罢了. 你资助楚雄师院附中贫困学生的善举令我感动. 爱确实是行出来的! 因为有你这样的人, 我们的生活充满温馨.

愿这世界正义打败邪恶, 光明驱散黑暗, 爱战胜恨和冷漠.

与你分享 we are the world by michael jackson(the origina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zw6GiqZyD0

再次感谢罢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罢了的善心善举,令人佩服!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菊姐早!谢谢你对邹朝兵同学的帮助,谢谢你给予我个方面的支持,谢谢你与大家一起送了我一份深邃的感动。今天,我会将英文版的呼吁书和医药细目单贴出来,请你务必转达我对菊姐夫与你儿子的感谢!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再来坐个感动的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