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了也好

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 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所以,“罢了也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了永不退色的记忆 —— 祝自己生日快乐!

(2009-03-16 08:13:39) 下一个


今又生日,一个在五十年前出生的日子,一个尚还生着的日子。还记得去年今日网友们为我庆祝生日时的情景,如今遍插茱萸少一人,斯人已逝,情何以堪!

 感时溅泪,浓如酒;恨别惊心,一年又!

为纪念自己的生日,也为纪念生命中的朋友大雪,我将去年生日大雪兄送我的诗放在这里,同念。

罢了,也罢 —— 写在我的朋友罢了 49 岁生日

—— 写在我的朋友罢了 49 岁生日的那一天


想到相识的偶然

丢掉了许多擦肩而过的面孔

丢掉的脚步

埋藏了幻想和一些不相干的向往


你站在路口

站在对面的石头旁

把自己站成一棵树

落满了各种飞鸟的树

一些飞走了的,飞走了

留下的,把温暖的声音传得很远

只是没有泪水

不动声色的眼睛辉煌了太阳

也辉煌了自己


那些比你小的

比你老的老头

那些伤痕累累的脚步和梦境

那些忧伤的欢乐

和结满青苔的故事

把你们紧紧地黏在一起

粘成不息的呼唤

不断的古藤


罢了,也罢

无法抗拒的相知

让我们走近

握在一起的就不该分开

在这棵树上,我们找到自己的窝

等待黎明,做一个好梦

2008 年 3 月 16 日嘉真于美国明州

罢了的跟贴:

相识是一种宿命
茫茫人海,芸芸众生
我认出了你那张
不同寻常的脸

我站在路口
在瓦砾石粒中
像树一样辽望你
春去夏来,秋逝冬融
在来来往往的身影中
终于看到你朝我走来
温暖的泪水
将所有的树枝染湿
心中翻滚的声音
传向很远很远的地方

那些过去了的
那些正在进行着的
那些将要发生的
那些所有的忧伤与快乐
那些所有的痛与无奈
那些于无声处
藏在心底的故事
綰起你我的心

不能如此罢了
这是我等待了
一个世纪的相知
既然已经走近
又如何能分开
这棵树是你的,也是我的
让我的心握住你的心
让我们一起去迎接
一个又一个黎明!

大雪兄弟,深深感谢你送与我的这份不同凡响的生日礼物,它将成为我生命中一份永不退色的记忆!
罢了于 2008 年 3 月 16 日

也借此机会深深感谢那些寄礼物,打电话,写悄悄话和留言,祝我生日快乐的网上好友们。我也真诚地祝愿你们,每一个生的日子快乐!


     边城落日:罢了君生日快乐!(边城秀才摄于2009年3月1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盈袖的祝福,启迪不敢当,至多是一些人生经验吧。欢迎你常来。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大哥:
补祝你生日快乐,谢谢你给我们带来的启迪。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清明节,烧柱心香给大雪,算是纪念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叶韩姑娘的来临,使我生日的快乐又得以延长。谢谢你!是远行回来了吧?心情一定很愉快,希望继续愉快!
叶韩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天没来,才看到。谢谢流沙小弟,谢谢你让我过了一个很长的生日。 你老兄还在国内吧?昨天在Q园看到你抢枇杷吃。哈哈哈。。。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赶紧过来补祝一个生日快乐,呵呵,老兄见谅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小雁子,还是顺其自然地长大吧,只要你的心年轻就不会老啊。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千万不要祝我生日快乐,我要永保年轻,不想长大啊...哈哈...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雁子MM的祝福。其实,我这个人在以前的生活中是不过生日的,但自去年网友们在网上庆贺我的生日始,我的生日好像有了新的意义。我觉得“知天命”后更要祝自己生日快乐,在回归的路上,祝自己每一天生的日子快乐。当然,这和我“大言不惭”的作风也有些许关系。哈哈哈。。。也祝你每一天生的日子快乐!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哥哥,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有自己祝自己生日快乐的人,你可是天下第一人啊....哈哈...

再次祝你生日快乐,长命百岁啊!!!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新朋友大江川光临我的浆糊苑。祝你顺利地向耳顺进军。 你说的对,有许多别的事也很重要,每天都能保持呼吸更重要。 有许多我们生命中习惯了的东西其实都很重要,譬如呼吸,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保持呼吸。 对一些人来讲,能使呼吸通畅一些都是一种奢侈。 痛苦教会了我们爱,磨难教会了我们慈悲,生命的诞生与消逝教会了我们珍惜。 谢谢你!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别的事,很重要。

每天都能保持呼吸更重要!

为你失去朋友而婉惜!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五十初度,可喜可贺!

路过这里,祝你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我知道这话太老旧了,还是引用。

又及,你怀念朋友,情真义切,赞你!

我的五十生日,连我自己都忘记了。见你感慨,我又偷着补感慨一把。

谢诗人真情流露!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向同是双鱼座,同一天生日的dancingqueen问好!祝你生日快乐!握手!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发现一位和自己同样生日的网友,握握手。:)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嫂的祝福。雪嫂来了,我心里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大雪虽然走了,但他依然活在我们心中。难过的是,我再也听不到他朗朗的笑声,他诙谐幽默的调侃,他不把自己当外人般对我的“管教”。记得他曾对我说:“罢了啊,也就是我不把自己当外人来这么说你,这都是为你好,以后我走了,谁会来这样和你说话。”有时候他看到我“虚心接受,坚决不改”,会生气地对我说:“我也没几天可以管你了,你就去折腾吧。”

记忆真是一种奇怪的东西,它好像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它就像流水,就像变幻的云,或者波动的浪,在运动中渐增渐长。它鲜活而隽永,像意念一样,在消逝的过程中,新的又会产生。。。

对大雪的记忆注定会陪伴我们一生,大雪已深深溶入我们的生命,只要我们在,大雪就在。为了大雪,你要好好保重啊,雪嫂!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对了,罢了兄,借你的宝地,谢谢wxcqq 和graceusa对我的关爱。
还有翠花姐,我答应过要给她写信,一直没写,对不起!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生日快乐!来晚了,惭愧!
大雪要是在,会给你送花和美女。这些事儿我都不会。你要是离我近,我可以请你去喝酒,o(∩_∩)o...哈哈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楚天妹妹来了,真是一份惊喜。不碍事,我也不常到你那儿去,可你依然是我的好朋友。上海一别已有两年多了吧,时间过得真快,下次不知什么时候再能见面。你说得对,心里有爱,快乐无处不在。所以,在下半个世纪里,要多给出去一些爱,因为给出去的爱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谢谢你!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我的小黑兄弟来了,太欢迎了!谢谢!

顺便问一下:你邮件查了没有?周末吃牛排的地方换了,新地方的Rib Eye一级棒!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祝罢了兄生日快乐!五十知天命,却更懂品味生活。五十快乐!

心里有爱,快乐无处不在。愿你每天好心情。

我今天才知道罢了兄原来早有了自己的小屋,来晚了,但是祝福依旧。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祝你下一个五十年活得更精彩!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米小麦!说起牛排,今天中午又忍不住吃了一次,我对朋友说,这两天脸都像牛排了,哈哈哈。。。好啊,以后你来西雅图我一定请你吃牛排,带你去最好的Stake House。

每个人都年轻过,每个人都会变老,所以我既不羡慕年轻人,也不怕自己一天天老去。生命就像手中的日历,一张张越撕越薄,所以更要懂得见缝插针地给自己一些快乐,给别人一些快乐。再次感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会儿才发现这里有个帖子,我刚才在葛姐那边向罢了兄要牛排吃了~~

也跟大家一样,祝罢了兄生日快乐!五十岁的生日,应该是不一样的,人生走过了一半,看的风景一定也很多了,感悟和十年相比,会是多么的不同。虽然不是很盼望我的五十岁生日(四十岁的还没过,呵呵),不过好像也不惧怕自己变老~~~

罢了兄快乐,也谢谢你给朋友们带来快乐和鼓励!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句话,心一样纯,意一样重。谢谢翠花姐晚来的生日祝福,使这个生日过的温馨而绵长。 49 与 50 只有“1”之差,但却是一个人生的里程碑。以前我老说“坐四望五”,从昨天开始,我就再也不能这样说了,我只可以说“坐五望六”。 感慨自己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见识了人生百态,经历了欣喜若狂、悲欣交集、万念俱灰、伤痛欲绝、百般无奈、欣慰如丝。。。同时也庆幸自己能亚健康地活到今天,从“不惑”走向“知天命”,并向“耳顺”进军。 更要感谢上苍给我认识你们的机缘,使我的生命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朋友充实而美好。 谢谢你!谢谢你们!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点儿,但祝福的话什么时候说都不完,因为祝福的话最真诚。是这个理儿吧!

祝生日快乐!

49到50的时间真得好快,也很特别,虽然是一个数字,但还是很不一样的,50是人生新的起点,也就是人生刚刚开始,要做的事、计划的事有很多很多......

祝罢了和这里的朋友们每天都有个好心情!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水妹妹的祝福,也祝你姐姐生日快乐!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和我姐姐同天生日嗳。

也祝罢了兄生日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GraceMM前来祝贺我的生日,一点都不晚,心意一样重。你说的对,平时很少去想自己的年龄,到了生日这一天还真吓一跳,也会感慨一番,然后再回到惯性中去继续过平常的日子。 总的来说,我对自己的日子还是很知足的,亲人、朋友(包括网友)、同事、邻居们对我都非常包容,搞得我常常有点不辨是非小错不断,因为我知道即使做错事也会得到包容。哈哈哈。。。。也真诚地祝愿你一年中有三百六十六天好心情!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呀,我有点来迟.....

生日快乐~~~

日子还是照常地过,但这一天,总是有些特别,特别之处在于清清楚楚晓得自己的年龄,平时都是“忘却”状态,对吧?

没有和雪嫂说上过话,但她的回忆文章篇篇都看了。感性、灵动的文字,读来质朴亲切。在这里把我的祝福也送给雪嫂!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Eliza,五七,Julylake的祝福。谢谢Julylake的蛋糕。仿佛又听到大雪的声音:幸福的人哪!
JulyLake 回复 悄悄话 下面的蛋糕没弄好。再试一下。

iiiii
|~~~~~~~|
=========
| |
---------
JulyLake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iiiii
|~~~~~~|
========
| |
--------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你的生日蛋糕俺已经送到常青组那里了..
Eliza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一一、安静、闲人和wxcqq的祝福。 我也深深希望这里所有的朋友健康快乐!

回复wxcqq:一个多星期前和雪嫂通过话,最近她工作比较忙,出差又多,所以没有时间更新博克。通常我和她一、二个星期通一次话,届时我一定会转达你对她的问候。 谢谢你!
wxc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ven't seen any more new episodes of Daxue.Hope Daxue Sao is going well. Don't know where to find her... thought leave this blog to you to have you pass on to her. Wish her well. Please tell us we're looking forward to her new stories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被诗感动!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遥祝罢了先生生日快乐!永远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罢了兄生日快乐~
年年岁岁
有今日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麻桑姑娘,很喜欢你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牛排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之一,属于百吃不厌那种。 那葡萄酒也不错,蛋糕就带回去给孩子们吃了。 再次感谢!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你过生日,我还是从quinster的博客上知道的,赶紧赶到你园子里,方才看到你的博客。抱歉,知道的太晚了,匆忙中“划拉”些个礼物送给你,虽然不精致,且晚了点,但挺实惠,最主要是想表示我的一个心意。祝你生日快乐!
礼物请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27812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卡卡和小朱,谢谢你们送我一份好心情!
北美小朱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卡卡在唱坛的歌才知道了你的生日,特来说声“生日快乐!”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为有罢了届样滴大屁友而感恩! 再祝生日快乐, 越过越小,年年18 !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夏竟和风铃姑娘,谢谢jk兄,深深感谢你们的祝福`。今天两个女儿问我今年几岁了,我说五十啦,她们说 "not bad dad, you look good for your age。" 哈哈哈。。。今天正式成为“半世纪老人”啦!再次感谢大家!

下面是网友quinster、jk和卡卡送我的生日礼物,真的好感动。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26244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26601&page=1#mark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tv&MsgID=634196
jk 回复 悄悄话 祝还是罢了生日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泉水的" 祝罢了生日快乐! 2009-03-16 09:46:27"
不然还不知道老弟的生日,祝罢了生日快乐!
风铃妹 回复 悄悄话 向罢了问好!祝你生日快乐!!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打招呼了。

祝罢了大侠生日快乐啦。永远年轻!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深深感谢Luna和悉采心。本想低调地过完这一天,没想到朋友们送给我许多惊喜。 我今天特别高兴,还真有点“得意忘形”,我把这份高兴与你们分享一下:

有一哥们专程从旧金山赶来庆祝我的生日,午饭后再赶回去。

刚刚还接到退休了一年的老美同事来的电话,祝我生日快乐,还要请我吃午饭,因为时间上冲突,谢绝了。

明天公司会为我和另外一个同事举行生日午餐派对。

同时我还收到网友寄给我的礼物,为我拍摄的照片,以及许多电话、邮件、悄悄话、留言祝贺,让我感动得无以复加。

再次真诚地感谢你们!!!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祝愿罢了生日快乐! 天天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了兄生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