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了也好

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 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所以,“罢了也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嫂的故事:(11)谈婚论嫁2

(2009-01-15 20:25:28) 下一个

为了那刻骨铭心的爱 怀念大雪11

见过大雪的爸爸的第二天,大雪兴匆匆的来告诉我:“咱们俩的事儿在我家算是顺利通过啦!我爸爸可喜欢你了。说要给我哥哥姐姐们打电话,约他们来见见你。我们家的事儿我爸说了算,他一个人同意,就全家同意了。。。”

“下一步就是你家啦。什么时候我去你家,见见你家里人。他们也一定喜欢我!哈哈。。。”他越说越得意。

看我一直没开口,大雪愣了一下:“你怎么不说话?是不是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啦?!”

我看了看他,很严肃地说:“在见我家人之前,你要见一见我的导师。”

他以为我在开玩笑:“这事儿也要你的导师指导呀?再说你已经毕业这么多年了,该有点独立性了吧?”

看我一脸认真,大雪正经起来:“真要我去见你的导师呀?。。。 是呀,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嘛!”

我说:“是。我的导师不但学问做得好,更注重做人。他对我像对自己的儿女一样。我很崇敬他。无论是谁,在我的导师那里通不过,我是不会和他结婚的。。。。我还从来没把任何人领到我的导师面前呢,你是第一个。。。。”

我正一本正经地说着,大雪却笑了。还没等我说完,他就一脸顽皮地说:“我还得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呢?!见了你的导师,他是不是也会给我个学位呀,什么博士硕士的?”

“美的你,当心通不过!在我的导师那里通不过,你就没戏啦。。。”

“我没有通不过的,你就等着他夸我吧!”

“你总是那么自信,有时候真想踢你两脚。。。”

他又嬉皮笑脸地说“早就告诉过你,自信是我唯一的优点。有能力才自信的。。。那咱们什么时候去见你的导师呀?”

“还挺性急?!我的导师星期三来上班,到时候我跟他说一下,看看他什么时候方便。。。”

周末,我和大雪去了我的导师家。师母一阵笑声把我们引进了导师的书房。导师微笑着站了起来和大雪握手,请他坐下。导师话不多,而且说话很慢。大雪是个急性子,我担心他会不适应。我怕大雪在我面前难堪,寒暄几句后我就去另一个房间和师母聊天了。大约过了两个小时,大雪还没从导师的书房出来。我心想:“大雪你还是少说点, 免得露馅儿!”

想着想着,我就又来到了导师的书房。推门一看,大雪正全神贯注地在听导师讲什么。见我进来,导师停了下来,等我说话。

“太晚了,我们得回去了。您也该休息了。。。”

导师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大雪说:“那咱们改日再谈?”

大雪站起来,毕恭毕敬地和导师握了握手,道了别。

一出门,大雪就说:“你的导师真是做大学问的人,知识面很广,看问题很深,人又和蔼。我很喜欢他,但就是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我说:“你的自信哪儿去了?不是说等着他夸你吗?”

“我说过吗?我都忘了。。。”

看他真是心里没底儿,我就安慰他说:“别担心,我导师轻易不夸人。他没当面夸你不等于他不喜欢你。能和你谈那么久,我想他一定喜欢你。”

“真的?”他马上又兴高采烈了:“那我请你吃饭吧!庆祝一下,咱们又完成了一项任务。”

那天我们俩人都喝了很多酒。。。。

- 待续 -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1&postID=451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大雪这么自信,这么有主见的人,婚姻上还挺看重家长意见的。由此可见大雪是一个顾全大局、责任感很强的一个人。不像土匪罢了,结婚后好些阿日子才想起来告诉父母。当然是在美国结的婚啦,要不然也太夸张啦!哈哈哈。。。。

大雪确实是一个十分自信的人,但是他不自傲,很擅长于发现别人的优点,特别对那些有人格有建树的老知识分子,更是尊敬有加,发自肺腑的钦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