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了也好

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 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所以,“罢了也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韵:生命短暂,友谊长存/纪念大大雪球

(2008-09-14 10:56:28) 下一个



 
取自罢了博客


听到大大雪球的噩耗时,总是难以信以为真,恍若半真半假之间,难道大雪真的就这样离开了?不会吧,总觉得他还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在不经意间出现,直到昨晚,在罢了的博客中看到大大雪球的灵堂,看着他那镶着黑框的照片,再看看大大雪球英俊的生活照,眼中心中脑中顿时一片酸楚,知道他是真的走了,这么一个热爱生活,生龙活虎的人儿真的走了。。。。。。

大雪的突然离去,曾让我感到不知所措,想做些事又不知从何下手。。。唯一感到庆幸的是:在他活着的时候,所有他吩咐我的事情我都努力去做, 去完成了,也许做得还不够好,却尽力而为了。。。。。


自从知道大雪得了晚期癌症,我心里一直在隐隐担忧,害怕噩耗传来,这天还是不可避免地来到了,心很痛,很为大雪英年早逝而可惜,同时也恨人类的渺小和许多时候的无能为力。 总说,这个世界是你的,是我的,是我们的,其实这个世界谁也不是的,你,我,他--------我们所有人都是生命的过客。


我们无法决定我们的生,也无法决定我们的死,去的已去,活着的应该好好的活着,这样大雪在天之灵才会安然欣慰。。。

每次和网友风中秋叶交流时,他都会透露些大大雪球的病情,他给我写道:

“ 林韵,我还记得你亲自组织了为大雪鼓劲加油的活动,你的好心让我记住了你,当然我也从中理解了你和大雪的网上情谊。其实我们从网友的诸多文章中读出了网友的真诚,也感受了大雪的不灭魅力,一个勇敢面对死亡的东北汉子的人格魅力。如果你细细品读罢了的最新诗歌,大概更能理解罢了的真情真性,为网络情谊而抚手。据罢了说他不会写诗,可我却明明悟到了诗歌的真谛。大概这就是随心而发的感情缔造了罢了诗的真谛吧?!

请您,也请所有来访朋友读读罢了的新诗:

《假如我知道》

假如我知道
我们能在春天与秋天相见
那么我就会用掸子
把夏天与冬天的日子统统扫去
只留下春天与秋天


假如我知道
秋天是我们最后相见的季节
那么我就会用掸子
把冬天、春天、秋天的日子一起扫去
只留下永恒的夏天

** 我第一次见到大雪是在去年春天。第二次是在康州,也是春天,与他一起参加由Luna及她的朋友们举办的,为楚雄贫困学生筹款的义演。第三次是今年八月上旬,是秋天。第四次是去参加他08年8月25日的葬礼,这一次我见到了他,可是他再也见不到我了。

是的,大雪真的走了,可他的歌声依在,他的诗词依在,他的心声依在,他的精神依在。。。所有的这些都在我们的记忆中,一如这平淡却真情的友谊。

--------------------------

附: 悼念网友大雪  by 风中秋叶

刚刚获悉,大雪走了。一个从未谋面,却时时牵动我心的网友-大雪远去了。我没有感到意外,一个患上晚期肝癌,几经手术,放疗,化疗而还能一直为文字奋斗,顽强生存的汉子已经写了惊人的一笔。我几次以为他会如医生所料的在短期内撒手尘寰,他活下来了,而且他活得有尊严,有意义:他去滑雪!他去唱歌!他为楚雄孩子义捐!他为四川地震义唱!日子过了一月又一月,诗歌写了一首又一首,文章出了一篇又一篇。他用生命写了面对死亡而不惧的汉子之歌。我心里敬佩他!如今他走了,永远走了,我没有流泪,没有悲哀,只是平静地为他祈祷:大雪走好。

尘归尘,土归土。生命总要结束,人总要回归自然。我们不必为生命结束而过度悲伤,如果可以,我们甚至可以笑着大声宣布死亡是另一生命的开始,当然也可以把远去的人看作其生命旅程最新的一页,那么生命的结束并不就是灵魂逝去的简约。像大雪这样坚强的人尤其如此,我愿意发自内心地说:大雪精神不死!大雪只是到遥远的天国开始新的写作历程,即使不再用文字,可他留下来的诗歌文章就像大雪融化后的雪水永远细润着网络文学的一片角地。

此一刻,我谨以真诚悼念,悼念一个坚强的东北汉子,我敬佩的网友大雪,愿您在天国走好!

2008-8-21
 
** 我第一次见到大雪是在去年春天。第二次是在康州,也是春天,与他一起参加由Luna及她的朋友们举办的,为楚雄贫困学生筹款的义演。第三次是今年八月上旬,是秋天。第四次是去参加他08年8月25日的葬礼,这一次我见到了他,可是他再也见不到我了。


--------------------------------------------

为了永不忘却的纪念  by  罢了

说是尘归尘,土归土,生命总要结束,人总要回归自然,但是当生命真的逝去时,我们依然会悲伤。听过一首歌叫《时光倒流》,看过一篇文章叫《音乐里有一片时光》,让我心里生出无限的感慨。有些人在时光的倒影中停留,有些人却走过时光的倒影,再也不会回来了。8月21日清晨,我的一位好朋友大雪走了,从此,在流逝的时光里再也没有他!

为了记住我与他一起度过的那些时光,借秋叶兄这块宝地,献给大雪一首叫《Remember Me》的歌:

Remember, I will still be here
As long as you hold me, in your memory
Remember, when your dreams have ended
Time can be transcended
Just remember me

I am the one star that keeps burning, so brightly
It is the last light, to fade into the rising sun

I'm with you
Whenever you tell
My story
For I am all I've done

Remember, I will still be here
As long as you hold me, in your memory
Remember me

I am that one voice, in the cold wind
That whispers
And if you listen, you'll hear me call across the sky

As long as
I still can reach out, and touch you,
Then I will never die

Remember, I'll never leave you
If you will only
Remember me

Remember me. ..

Remember, I will still be here,
As long as you hold me,
In your memory

Remember,
When your dreams have ended,
Time can be transcended
I live forever,
Remember me

Remember me,
Remember... me...

也许就像歌词中说的,只要我们将大雪紧拥在记忆中,他就依然在这里,与我们在一起。他曾经是一颗燃烧的星,灼亮无比;我看到,他用生命的余烬将黑夜点亮,在最后的燃烧中,他奋力地从黑夜划向白昼;他多么希望将自己投入明天升起的太阳,然而,明天的时间里,再也没有他的倒影。但是,我依然相信,只要我们静心聆听,就能听到寒风中穿过上空他的声音,一如耳畔低语。当梦结束的时候,时间是可以超越的,只要我们能守住记忆,他就会亘古永存!

为了不忘却的纪念,与秋叶兄同悼!


[打印]   由林韵张贴 @ 2008-08-28 11:08:02 (219)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8&postID=354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