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了也好

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 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所以,“罢了也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边城秀才:送别大雪

(2008-09-14 07:35:41) 下一个
今晨到灵秀湖游泳,看到太阳照样升起,心想,大雪是看不到这太阳了,而我还能看见。虽然有一天我也会看不到次日升起的太阳,但我今天毕竟是看到了。大雪虽然看不到今天升起的太阳,但在能看到今天升的太阳的人们心中,有一个大雪的形像,这说明大雪仍然活着。

  许多人活着,但已死了,大雪虽然走了,但他却依然活着。这就是大雪和许多人的差别。
  能在别人心中活着,这就是生命的意义之一。
  大雪能活在别人心中,说明他有过人之处。
  大雪的过人之处,在于他对生命的爱,对妻儿,对朋友的爱,在于他面对癌症时那份从容。 

  我是通过罢了认识大雪的。

  我们曾视频过,我手边有一本大雪题字送给我的他的诗集,我曾为大雪送过他与罢了共同资助的一个贫困生的学习生活费,我通过罢了,从去年七八月份以来一直了解大雪的病情,我知道大雪有一个好妻子、好儿子,知道他有许多好朋友,我看见过大雪的英伟的身姿,听过他富于激情的歌声……简言之,我知道大雪是一位真正的男子汉。

  能和一个男子汉交往就是幸福。

  诚如我们家乡一位高僧所言:臭皮囊有成有毁;真性体不生不灭。现在,大雪虽然已走,但他的真性体却照样留在我的心间。 

  大雪,走好。
  你的远在云南楚雄的朋友边城秀才 

[打印]   由边城秀才张贴 @ 2008-08-23 19:49:43 (3036)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8&postID=29317


罢了 评论于:2008-08-27 16:23:21 [回复评论]
是啊,昨天当我驾车回家时,看着路旁绿色的草与树,对自己说:这一切和大雪再也没有关系了。 能与大雪走一段朋友路,是我的荣幸,大雪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人不但要热爱生活,还应该有勇气去面对疾病与死亡。他虽然走了,但是大雪精神永存!

回复liu-fu朋友:大雪在抱病期间资助了一位云南楚雄边城的贫困高中生,他的妻子继承他的遗愿,继续在资助这位学生。今年五月,大雪抱病参加了网友Luna与她的朋友们一起为楚雄边城贫困生举行的筹款义演,并在演出会上引歌高唱。
liu-fu 评论于:2008-08-26 17:22:57 [回复评论]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回复。为你的弟弟和大雪惋惜!
大雪是条好汉子!
那他又是怎样关心贫困地区的孩子的呢?
DUMARTINI 评论于:2008-08-25 22:53:15 [回复评论]
回复liu-fu的评论:
大雪是我们的文学城一位网友呵。
大雪同我弟弟得的是一模一样的病---肝癌。
我弟弟从发现癌症到去世,足足坚持了六年。
(坚强的弟弟。。。)
一次又一次住院,一次又一次手术,求生的顽强愿望使他尝到非常多的苦难,弟妹和我们全家也曾经亲历这痛苦求医过程。弟弟是50岁去世的,留下美丽的,和善的弟妹和聪明的很帅的小侄儿。。

所以当一两年前听网友罢了说大雪得了同样的病,从弟弟生命的悲剧里,我立即意识到后果的严重。

我哭,我为苍天不公而恸!!!

我把大雪当作自己弟弟一样看,关心他的一诗一文他的一言一笑。。。衷心地,热切地为他祈祷祝福,期待着奇迹出现!

在认识大雪的过程里发现了他许许多多优点,(上述秀才的帖子里已经说了,朋友们也都谈到他过人的魅力所在)
特别是敢于坦然面对,正视疾病这一点,在身患重病,亟需看护治疗的时刻,在心系家中娇妻幼子的情感状况下,依旧热心关心边远地区学生的教育,身体力行帮助贫苦的别人家的孩子。。这真是了不起呵。

扪心自问,我能做到这么大度豁达坚强慷慨吗?

大雪真汉子!

除了笑声歌声,好诗好文,大雪兄弟你留下的东西真是值得我们思索很多!

问好边城秀才!同感。。。
liu-fu 评论于:2008-08-25 17:03:54 [回复评论]
大雪是谁?哪个村的?为啥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