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少年韦帅望之大隐于市21.解决

(2008-08-21 23:40:17) 下一个
耳后风声,韦帅望有一刹那的软弱。算了,就这么解决吧。
  有人没有文化包袱,道德压力轻,愿意承担这个责任,那不是挺好?
  一刹那的迟疑对冷兰来已经足够,韦帅望听到风声,来不及恐惧惊怕已被铲倒在地。然后剧痛让他缩成一团。
  冷兰呆呆地站在那儿,呃?竟然得手了?
  有一种不敢置信的感觉。
  那么,韦帅望说的竟然是真的吗?
  两秒钟之后,冷兰的耳朵被震得嗡嗡作响。
  震惊地退后一步,有那么痛吗?
  韦帅望抱着腿,额头冒汗:“王八蛋,你踢断我的腿。”
  冷兰手足无措地:“你,你没躲。”
  帅望瞪她一眼,靠,你踢都踢了,还拉扯我做啥?
  冷兰紧张地,看样子是想扶韦帅望起来,却不知从何下手:“你你,你好象……站不起来了吧!”
  帅望哭笑不得:“真他妈的!要多蠢有蠢!你要么去叫冷良来,要么找东西来固定我的腿,然后背着抱着随你。”
  冷兰一脸黑线:“我去叫人……”


  话音未落,人来了,冬晨听到惨叫声,循声而至,看到韦帅望小腿一片浸红,大惊:“怎么回事?”
  韦帅望惨叫:“救命,好痛,快,去给我拿止痛药来,要不打晕我吧!”
  冬晨看看呆站一边,表情尴尬的冷兰,刹那内心升起一股不祥预感,他惊怒地:“谁干的?”
  帅望咬牙呻吟,闭口不答。
  冷兰简洁地:“我。”
  冬晨瞪着:“为什么?”我?因为我?
  冷兰看冬晨一眼,挪开目光,眼珠在眼眶里微微转动,如果真有目光的话,她的目光可能会象探照灯一样四处扫射,寻找出口。
  韦帅望叹息一声,美女姐姐,你这个表情也太让人一目了然了,还不如直接承认换个良好的认罪态度呢。
  以冬晨对冷兰的了解,几乎是刹那间明白冷兰的动机与方式,又惊又气又有一丝莫名的心痛,英俊温文的冷冬晨,抬手就给冷兰一记耳光:“你混蛋!”
  冷兰站在那,被打得微微侧过脸去,她没有表情,也没动,就保持那个挨打了的姿势,一如倔犟的小孩儿,明知做了错事,认打认罚,却拒不认错。
  
  冬晨愤怒地看着冷兰,那张漂亮面孔上鲜红地印着巴掌印,固执地盯着脚下地方的目光有一种自知做错的惊怕表情,可是紧抿的嘴角又证明再给她一百次机会,她也不会改变自己的决定。
  你是我最爱的人,任何人威胁到你的安危,我都不会旁观危险发生。
  至于后果,我来承担。
  冬晨的愤怒渐渐被悲痛侵蚀:你闯了大祸,你会遇到大mafan,你伤了我的骄傲,也毁我们三人的友谊!
可是内心深处也知道冷兰为他,是不计代价的。
  冬晨无话可说,只能怪自己没把冷兰看住。
  他转过身,在帅望面前,低头,屈膝跪下。
  帅望吓得差没跳起来,牵动伤口,痛得他惨叫:“啊呀,你干什么?不要吓我!”
  冬晨道:“对不起!”
  帅望脸色惨白,冷兰也脸色惨白,半晌,韦帅望道:“是意外,是意外,与你无关。”
  冬晨不再开口,抱起韦帅望:“我送你回去。”
  韦帅望惨痛中白着脸,轻声:“别放在心上,我们的友谊依旧万古长青。”
  冬晨忍泪:“我不配做你朋友。”
  帅望痛得昏昏沉沉,闭上眼睛,迷迷糊糊道:“那你做我兄弟吧。”
  冬晨急得:“你一直让着,你是我兄长!混蛋,你挺着点,没有那么痛,别装死!”急出一头汗。
  帅望呻吟:“疼死,救命,止痛药……”
  韩青见韦帅望被人抱着送回来,顿时大吃一惊,一看韦帅望腿上有血,不禁心里一凉,坏了!刚要问怎么回事,看到冬晨身后面色惨白的冷兰,心惊肉跳地想,不会吧?没有人敢这样做!她也在冷家历练多时了,不可能么蠢吧?
  当下什么也不说,撕开裤腿,看到韦帅望小腿鼓起来老大一个包,断骨刺破一块皮肤,血流如注。
  韩青当即握住帅望脚步腕,韦帅望白着脸惨呼:“不不不!!麻药,麻药……”一声惨叫,腿骨复位。
  帅望痛得忍无可忍,额头汗如豆大,反而咬着牙叫不出声来。
  韩青捏着韦帅望的腿骨,确定没有游离的碎骨,然后叫桑成:“拿药来,叫冷良来。”


  药敷上,冷良还没到,韦行先来了。
  虽然韩青院子里没什么机灵的家伙,但是冷颜手下在山上不住地巡逻,一见有大事件,当即上报,冷颜听说是冷家三位高层子,立刻回答,这事我管不了,去告诉韦老大吧。
  冷颜不喜欢冷兰,极其不喜欢,即觉得她蠢,又气她丝毫不接受自己的逢迎。冷颜喜欢韦帅望,那是他从小看到的孩子,在他身边捣

过多少乱,而且给他里子面子,也给他儿子里子面子。自己家孩子受别人的气,冷颜知道最好的出气办法,去找韦老大。
  韦行进门,闻到空气中熟悉的甜腻药味,黑玉断续膏,已经心惊,过去,拨开站在床前的的人,看到韦帅望黑乎乎上满药的小腿!
  他的怒吼声,让屋顶为之一抖,落下无数尘埃:“怎么回事!这是谁干的?”拥有十几年上房上树经验的韦帅望会自己摔断腿?他无论如何也不信。
  正在唧唧歪歪要求增加止痛药量的韦帅望顿时噤声。
  韦行见无人回答,立刻回过身扫视身后的几个人。
  冬晨满面羞愧,低头望地,冷兰一脸倔犟沉默不语,韦行微挪半步,脸色阴沉下来,小子!丫头!不管你们谁干的,我都会让你们忘不了!就算是冬晨,我也要找纳兰讨论件事,让她给我表演当庭训子!


  韩青一见韦行露出狮子般的狰狞嘴脸,就差没呲出牙来了,虽然他也很愤怒,可还没怒到失去理智的地步,当场殴打师父的宝贝儿,那绝对是不行的,天底没这种处理纠纷的方式,两孩子打仗,你们家孩子吃亏,大人就上场动手?
  韩青忙拦在韦行前面,问冬晨:“冬晨,你送帅望回来的,可有看到帅望怎么受的伤?”
  冬晨脸色通红,说不出话来。
  冷兰道:“我踢的。”
  不待韩青开口,韦行已经一把抓住冷兰手腕,韩青叹息一声,太晚了,冷兰这丫头一向也机灵,居然被韦行抓住脉门,即使他拦,也

没可能从韦行手里夺人,韩青只得道:“大师兄,冷静点,还没问原因,我们还不知道孩子们为什么争执。”
  韦行咬着牙:“不用在这儿问,咱们到师父面前,好好问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