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少年韦帅望之大隐于市下卷6.杀机毕现

(2008-08-16 08:46:23) 下一个
一大早,纳兰推门而入,看到相拥而睡的两个小家伙,不禁好笑又好气:你们山洞里长大的吧,没听过男女大防。
  帅望听到动静,睁开眼睛:“咦,天亮了?逸儿被麻翻了?怎么还不醒?”
  逸儿抬头:“再说?不是你说的,让我别烦你,再吵就打人?”
  帅望吐吐舌头,爬起来,笑:“她总不醒,我就睡着了。”
  纳兰道:“逸儿来,总要上山看看师父,你也回去同你师父声,让他支会你师爷一声。”


  韦帅望与师兄师妹师弟师叔行五人,浩浩荡荡向山上走去。
  韦帅望两美在侧,一个潇洒一个脱俗,风格各异,一样的绝世美丽的容颜。虽然两位美名花有主,都不属于韦帅望,韦帅望还是酒不醉人人自醉了。
  逸儿低声向冷兰道谢:“我一时糊涂,给你们带来麻烦了。”
  冷兰大眼睛溜圆地:“不麻烦啊,你来了,正好啊,省得我想办法送请贴给你了。”
  逸儿终于也忍不住笑了,温和地:“冷掌门不希望见到我的,你送请贴我收不到那正好,我收到了,还来了,他会不高兴。”
  冷兰嗤之以鼻:“他不高兴啊,地球围着太阳转,没围着他转,他会不会不高兴啊?”
  逸儿笑了,冬晨左右看看,桑成目瞪口呆:可以样子评论长者与权威吗?
  韦帅望笑骂:“你同他有仇啊?”
  冷兰道:“我按规则做事,我公平公正,每隔三二天总有人要同我说这句话,冷掌门不会高兴的,冷掌门不喜欢这样。哼,老子比他还不高兴呢!那么喜欢万事如意,还要法律干嘛?他觉得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呗。我找遍了冷家的规则,没看到哪条有规定,冷家掌门有最终裁决权,或者冷家掌门可以按自己的心意改变此规则。”
  韦帅望沉默一会儿:“冷兰,你就是公平公正与公理的化身!我崇拜你。”
  冷兰扬着脸,切,那还用说!
  帅望微笑,要不啥啥神蒙着双眼,啥啥神又是瞎子呢。想要执法公正,就得象冷兰一样简单直白。
  冷秋看着姓黑的两个小子出去,淡淡地:“回来的两个黑小子,低调多。冷玉很受教。”


  韩青微微扬眉,没出声,心想,你还好意思说?!
  冷秋道:“冷兰给白逸儿请贴了。”
  韩青点点头,是啊,这事不是讨论过了吗?你不是也拿你家太阳没办法吗?
  冷秋道:“你没同韦帅望说过这事吗?”
  韩青道:“没有。”
  冷秋道:“我是同意给她请贴,我只是同意给她请贴,你明白吗?”
  韩青无奈地:“我明白。”
  冷秋道:“冷兰找不到白逸儿,不过,韦帅望能找到,是不是?”
  韩青道:“韦帅望也明白。”
  话音未了,外面已经开锅了。
  话说,韦帅望春风得意地回到家,一开门,遇到黑家两少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韦帅望笑着打招呼:“两位!什么时候来的?要走?……”


  黑狼看了韦帅望一眼,看起来打算给个面子,点个头。韦帅望已经打算接受他同黑家少年友谊的新进展,黑狼的目光忽然从他脸上滑开,看向韦帅望的身后,他没有表情,也没出声,可是那个震动的眼神,让韦帅望以为自己身后有泰山崩倒或者——偶尔白逸儿与冷兰一起出现也会有种效果,但是,黑狼看起来不象是那种人啊(那种同韦帅望一样没定力的人)。
  韦帅望正打算回头看看,让木头人如此震动的是冰山美人还是世外仙姝。
  白衣胜雪,人影如魅。
  白逸儿已来到那黑衣的狼人面前,黑狼的震动目光自然是追随着白逸儿的面孔,那种痛苦迷茫沉醉无法自拔,真让人觉得荡气回肠。
  可惜,白逸儿明显没这种感觉,她抬起手,用她一向习惯的,向韦帅望打招呼的方式,狠狠地给了黑狼一记清脆响亮的耳光。
  韦帅望瞪大眼睛,呃,怎么,你又同别人发展这种亲密关系了?
  然后,依照逸儿的旧习惯,她的左手又抬起来,只不过,黑狼的反应明显比韦帅望要快一点,他立刻伸手抓住白逸儿的手腕。
  这样的惊艳,这样的震动,这样的意外,突如其来的羞辱,依旧有这样的反应速度已经算不错。
  白逸儿一挣,受伤的左臂,立刻渗血,黑狼一愣,低声,声音低得近乎耳语:“谁伤的你?”刻骨的关切,即痛苦羞耻又关切的表情,忽然间让韦帅望了悟。
  白逸儿的右手,再接再厉“啪”地一声又给黑狼记大耳光。
  韩青与冷秋也出现在房门口。
  韦帅望扑过去,一把抱住白逸儿,在逸儿耳边低问:“逸儿!是他吗?啊?是他!?”


  白逸儿不出声,只是挣扎,黑狼站在那儿,面孔红肿,只是沉默。
  黑英惊恐:“哥。”
  黑狼伸手,阻止他开口。
  韦帅望低声:“师爷在这儿,以后再说。”
  白逸儿怒吼:“滚!”
  黑狼沉默地从他们身旁绕过,帅望在逸儿耳边:“放心,我替你杀了他们!”
  逸儿愣了一会儿,微微迟疑,韦帅望已经松手,笑:“师爷也在这儿?师父,白逸儿来给您请安,正好遇到师叔要派人给她送请贴。”
  韩青嘴角抽了抽,真巧,巧得让他无话可,他只好扭头去看冷秋。
  只见冷秋一脸似笑非笑。
  韩青不明就里,只得向孩子们挥挥手:“你们进屋玩,我一会儿就进去。”
  五个孩子心怀鬼胎地进屋。
  韩青无语地看冷秋,师父,不关我事,也不关韦帅望的事,你搞不定你你儿,拜托别把口恶气出我们头上。
  只见冷秋缓缓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把韩青吓得:天,别是气疯了吧?
  冷秋笑道:“好,好得很。”看看韩青:“留逸儿多玩几天,除了别让她去比武,能玩多久玩多久。”开心啊。
  冷玉的弟子咋就么不长眼?每来一次都能惹到我们冷家山上不好惹的人。呵呵,你只管放马过来吧,看起来韦帅望与白逸儿两个惹祸胚,在外鬼不断的情况,还是有着其他人不能替代的绝妙用处的。
  冷秋的嘴角差点没笑抽了。


  韩青是韦帅望的师父,比韦帅望亲爹还亲,自然忍不住把韦帅望往善良纯洁了想。
  冷秋旁观者清,从韦帅望的眼神中已看到杀机。
  不管白逸儿同那个叫黑狼的有啥误会,韦帅望的解决方式是:他要杀掉黑狼。
  冷秋开心得不得了。
  让白逸儿来一次,搞不好他能同时除掉两个眼中钉,肉中刺,所以圣人都教诲我们要有容人之量嘛,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冷秋的宽容,带来的后果,真是妙不可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