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新事

记录和分享我的所听, 所见,所感,所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儿小女(4)

(2010-06-04 13:48:51) 下一个

孩子要上学的早上,家里就象打仗一样。 

早早起床预备好早餐和他们的午餐包,还要去折腾又女儿。儿子我不用担心,这小子有时候比我还起得早。可是女儿,这个宝贝女儿,早上和晚上就象两个不一样的孩子。 

再过15分钟就必须出门了,这丫头刷完牙回到房间已经快10分钟了,居然还不出来吃饭,该不会又回去睡觉了吧? 

岂有此理! 

我走过去, 看她穿着睡衣正对着挑好的衣服发呆。 

我压住火气,问她是不是需要妈妈帮忙。 

小姑娘一脸忧愁的对我说,妈妈,我长大后不要当妈妈。“ 

这哪跟哪啊?! 

看她表情,这事很搅扰她,以致于连上学的兴致都没有 (这么说好象不恰当,因为她并不喜欢上学).  

我问她这是为什么? 

她忧忧愁愁地说,”I don’t want my belly to be cut open for the baby to come out. I also do not want to change diapers.” 

说这话的时候她 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这丫头很容易流泪). 

我忍住笑,问她谁告诉她的。她说是小朋友说的。 

我安慰她,不是每个妈妈都要这样的,长大的事情长大后再去担心,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把衣服换了,并且no matter what, mom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her. 

这话说起来很含糊,好在小丫头没有深究 

几个kisseshugs 后,帮小丫头预备好,带点东西在路上吃,总算出得门去。 

当然,上学又迟到了。不过我这个一贯准时认真的人,早就已经对小丫头的慢条斯理习以为常而且有点妥协了。毕竟,schooling and education do not necessarily meet at crossroads.  

面对一天天在长大的孩子们,我越来越感觉自己缺少智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