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新事

记录和分享我的所听, 所见,所感,所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儿小女(3)

(2010-03-04 20:38:18) 下一个

很平常的一个傍晚。

我跟往常一样在厨房里面忙碌,孩子们理应在做作业,但我知道他们没有认真在做,时不时又被什么吸引过去了。

饭菜快好的时候,小妹跑过来说有道数学题不知道怎么做。我凑过去想看明白点,结果鼻孔里面马上就被香水味充满。那味道太熟悉了. 我先问她,你是不是用香水了?丫头有点不好意思,没有马上说有,后来想想又勉强承认。

我笑笑,没有说什么,接着给她看那道题。

饭后收拾完毕,我路过洗手间,眼角看到台上盛妆容用品的包拉链开着,挑起来一看,里面一层层的小匣子全部有动过的迹象。其中有管口红断了,有支眉笔没有盖上,粉盒松松的,里面的pad露了一角。洗手间的镜子上面有胡乱的粉末...

看到这个作案现场,再想想小丫头身上的香水味道,完全可以想象她爬到台面上做种种尝试的样子。

我没有责怪她,虽然小丫头天生秀美,但是爱美是她的天性,这点我早就体验到了,也会在小范围内容许她自由发挥,比方说试穿我的鞋子,摆弄那些首饰佩戴,跳舞的时候帮她抹点口红等。只是我没想到她的化妆尝试来得这么快,我只有好好鼓励她,你已经很美了,用不着这些东西的...

有些感叹。My kids, my love and joy, 成长得可真够快的。

有句话说,Daughter is someone who will grow up to be your friend. 我的小棉袄很可能就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