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圆满结束的学期末补一个魔鬼塔总统山游记

(2009-05-08 15:03:10) 下一个

可能是本命年,辛苦忙碌压力也大。博士资格考试和期末考全夹杂在同一个星期。但不巧考前又是皮肤过敏长点点,又是感冒咳嗽晚上睡不着,在猪流感的阴影笼罩下,变焦虑起来。不过也许是家人的祈祷,万幸俺现在全康复,那点小病和担忧也没有影响答辩和考试的发挥。


四月底顺利通过了博士资格考试。四月初交十几页的proposal, 3个星期后是长达三个小时的oral defense:45分钟面对所有学生老师的公开presentation, 两个小时单独面对committee member们的拷问。几个老师轮番轰砸下来,本来因为感冒嗓子就痒痛的我,最后不得不拼命喝水。虽然我自我感觉很糟,但是结局有点小意外:拷问结束后几个老师都边和我握手边说:congratulations, very good job! 一个女发考题在回复我的信里还说:you did an outstanding job! 前两天同校的女生还在我facebook留言,说在校车上碰到和我同实验室的韩国男生,韩国男生和她说我did an excellent job。我知道老美们以及老韩用词夸张,赞词可能就是官方表示礼貌的用词,但还是稍稍不冷静了下,第一时间把消息告诉父母。最搞笑得就是当我让chair签名时,他和我开玩笑说:既然别得老师都favorable, 那我就与众不同,签个unfavorable. 不过那个左瞥子老师还是左手一挥赞成我pass, 并且说的很大声:actually, you did a very good job when I was in present. 当时正要开department seminar, 被几个师弟师妹听到了,都转过来用崇敬得目光看着我,不好意思阿。不过话说回来,我们的系主任可是出了名苛刻,我师姐也说了,如果他能说好,那就不是客套了。(去年我们系就因为一个长达8小时得号称对研一学生综合考察的马拉松般的考试,居然从招来的12个学生中开除了5个“不合格”学生。50%的淘汰率让全校咋舌)....哎,总算一大块石头落地,终于顺利闯了第二关(去年那个连续8小时写得人想吐得既考察脑力也考察体力的大综合算是第一关)。哎,我终于能够在美国继续“狗且偷生”。。。不过挑战总是不断得,话说博士资格考试一完,就马不停蹄地去赶两场期末考。有一门是在博士资格考试后两天考,所以只有一天时间狂复习,心里那个悬啊。不过刚得知是A,于是尘埃落定,对父老乡亲有个好交代


任务是无止境的,挑战是无限的。还有好多关要闯。家人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希望本命年顺利平安,漫长夏天再接再励,实验顺利,早出成果,圣诞回家团聚。

 
 补一个去devils tower and mount rushmore的小游纪:
 

An escape in the spring sunshine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午后,伴随着小红莓的never grow old, 5个对生物“略懂”的PhD candidates来了个集体大逃亡。

一路上麦色的丘陵起伏的波浪,单调唯美的让人绝望。偶尔有一排排高大悠悠转着的白风车,三五成群的白尾鹿,黑白花脸的斑点牛,挺拔英俊的黑马白马,给斜阳下的麦色草原来点缀。就像开
ArizonaNevada,红石黄沙是永恒的主题。那点缀就换成了星星点点的仙人掌。迎面突然看到了一辆传说中运煤的火车,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开了五分钟都没见其尾。据说这里的火车至少有80节车厢抛开了往日的严谨,一路上欢声笑语。  就像做实验强的做菜也香,搞科研好的搞笑也行。大家大调侃自己的老板们,系主任们雷人的story,   非常捧腹,肚皮舞运动了好几个小时后,我们也到达了目的地。Keystone, 一个只有300个人的小镇,靠山吃饭,全靠Mount Rushmore
吃饭。旅馆让我想起龙门客栈,以及恐怖小说针孔旅店。餐馆倒是很有美国枪战片里的西部分格。

第二天看了传说中被无数电影和广告恶搞的总统山。据说夏天来时,停车场会停满来自50个州的车子,可以看各州州牌。

下午去了02年以前北美最大的金矿,俯瞰很漂亮,一轮轮环形黄梯田,适合摩托车飞檐走壁表演,可惜这个赚了无数美元吸引无数“移民”的矿被榨干后02年后就废弃了。买了一袋愚人金(其实是硫铁矿)回去送人骗人。

后来还去了魔鬼塔,绕塔一周,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原来魔鬼塔不是圆柱形的。一棱棱column形的纹理,是火山熔岩冷却风化所至。其实我觉得一棱棱的魔鬼塔就像个旧式的台灯罩。平地突起个百余米的大怪物,引无数攀爬者竟折腰,当天我们就看到两个攀爬者,不过在5万攀登者中只有100个人成功封顶过。在那里,我们看到印第安人用白布坐的吊在树枝上的避邪小人。印第安族中流传着和魔鬼塔相关的神话,围绕着魔鬼塔上有如被熊爪爬过的痕迹发展。流传较广的内容是,七姐妹和她们的兄弟在玩耍时,男孩突然变成熊,并追赶他的姊妹,七名女孩爬上树桩祷告树桩救他们,岩石开始长高,熊奋力抓爬着,把岩石刮出一道道爪痕,女孩在岩石顶上,后来成为星星,也就是著名的北斗七星。魔鬼塔最好玩的地方,莫过于草原土拨鼠,肥托托,贪吃好客,一看到人就朝你跑过来,直立起园园的梨形身材向你叫,要吃东西,我们喂了他很多腰果。最喜欢土拨鼠从洞里立起来的样子,非常cute. 魔鬼塔的土拨鼠肥而且一点不怕人。相比下,animal science building门口的土拨鼠消瘦而且怕人。

此次最经典的莫过于一行人把人家开的湖南餐馆看成人肉餐馆(hunan read as human)

还有安总因为人家旅馆右边门上写的"use other door"(人家意思是右门坏了,请推左门),理解为此整个大门不通,于是带领我们绕了好大的圈子四处找边门斜道,最后绕到原处,才知道是使用旁门左道.

在安的idea提议下,四个人一字排开模仿总统像摆pose, 因为罗斯福表情最委琐长的最委婉,他们推举我模仿罗斯福,后来还在总统像前模仿70年代红色革命舞曲中的样板戏pose拍照,引的好多人侧目









Glendo State park in Wyom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照片,顺问候。
唯葶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回访新朋友的小屋啦·等看完再写评语给你哦

(*^__^*) 嘻嘻……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期考全部结束了?回家看妈妈爸爸吗?

祝好。
godlovely 回复 悄悄话 本人欧洲留学生MSNgodthinking@hotmail.COM 交个笔友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青花瓷妹妹,礼拜一了,过来看看你,就是想说,不能太累哦。

周末接着给你写故事看,我们一起加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为妹妹的好成绩骄傲若干下。

母亲节给杭州的妈妈打电话问候了吧? 俺默默为你们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