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草动

野地里风吹得凶,无视于人的苦痛,仿佛把一切都掏空,往事虽已尘封,然而那旧日烟花,恍如今夜霓虹
正文

两个人的车站――城市故事之斯图加特

(2005-03-23 10:11:37) 下一个
如果每个城市都有一种底色,那么对我来说,斯图加特是暖色调的。 在到过得那么多城市,短暂寄居的也好,匆匆路过的也好, 只有它不曾给过我陌生的感觉,从见到的第一眼开始。 记得第一次火车到站时,天早已黑了,橙色的灯光让一切像个舞台。 黑暗的背景下,我的心里没有一点害怕和彷徨。因为你说会来接我。 果然一下火车就看到你的身影和略带不好意思的笑脸。 忘了第一句是怎么问候的,总之,你接过我的行李,我们牵着手向外走。就这样我和你并排并,第一次和这个城市遇见,呼吸到这个城市的空气,看到这个城市的模样。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我分明是来投奔于你。虽然还拿着点架子,却是最理想不过的情节。 当时的我们一定是没注意到四周飘来的羡慕眼光。 3月的晚间,空气还清冽,但已有转暖的意思,手被你牵着也不觉得冷。 三三两两的汽车从我们面前掠过,你指给我看步行街,火车站上方的奔驰标志,说整个火车站看起来就像个大监狱。 当然你也不忘记打击我,我只是得意地笑着,不和你计较。 黄色的公共汽车缓缓停下,晚归的人下车上车,倦意就像散了的妆容一样收敛不住,在晃悠的车中四处蔓延, 可是我们的心轻快的跳动着,即使我坐了好几个小时的火车,即使你经过了漫长的等待。 车开过一个长长的隧道后,我们下车,走上一个老早就听别人说起过的大大的坡。 一路黑黢黢的,夜色中,只听到我们两人的脚步声和交谈的话语,偶尔有路边人家的灯光淡淡的映照出来,还有不停出现的黑黢黢的花草的影子。 不一会儿,就到你的住处了。你拿出钥匙,打开门,开亮灯, 你的房间就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深蓝色的地毯,明亮的日光灯,很整洁。 (2004年9月份快过完的时候,我得到一个去斯图加特上学的机会----可惜这个机会来得晚了一些,因为这个城市吸引我最主要的理由已经不存在。就这样曾经无限接近,然而还是越走越远。很多东西当时不觉得,回想起来会很心痛,原来最美好的东西不是不曾有过,只是消失得太快)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