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郁闷中年人的心情日记(一)

(2011-02-16 12:08:30) 下一个
今天中午本来打算去逛街以疏散一下郁闷心情的,最终临时改主意去了公司的Caregiver's Support Group。 感觉很有收获。起码自己的父母还没有老迈到每天给我打20次电话(因为忘了已经打过了)。他们在中国过着比最底层人好点的生活(因为有自己的房子),但是因为没有医疗和养老保险,两个人可能几百万的财务压力像我头上一把随时可能掉下来的剑。本来自己的生活还算满意,丈夫体贴、孩子聪明、工作轻松,但是每次一打电话回家就让我虚弱得一定得坐下,然后夜里就睡不好,悲观得要命。哥哥已经四十岁了,这个时候的个性已经不可能改,只能安慰自己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他愿意自己找苦吃,而我不可能让他才四十岁就过退休人应该过的生活。我想我的最大困惑是不知道该怎么划这条线。到底我该为我的原生家庭贡献牺牲多少?怎样才能不影响我自己的家庭和生活?(最坏情况是:妈妈和哥哥有一个人先亡故,然后我需要卖掉一所房子把另一个人安置回老家,请亲戚帮忙照顾。到最后另一所房子就给帮忙的人。另外家人一场,我还可以x年税后工资为限帮助他们。如果两个人有人得了不治之症,我可以请fema leave回去照顾一段时间,在最后的日子里给他们温暖。)现在要做的是:学会放下忧虑正常生活。如果觉得可能睡不着,去泡脚,去跳舞出汗。Enjoy my daughter's innocent childhood; be loving and positive to husband; seek help from counseling and support group. 最最重要的是要让自己身体好,健康活到85岁。等到我自己不能为自己熬一碗热粥的时候,就找个风景秀丽的地方悄悄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