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笔

(2008-07-30 03:52:48) 下一个

 

你还是走了,走得毅然决然......

我不止一次地问过你为什么,你没有说.我的心里也为此结了一个解不开的节,一个四年没能打开的节. 即便是今日,想起以住的日子,我依然心如刀割!以前你常捉弄我,惹我不开心,你开玩笑说,我不开心的时候,你最开心.如果真是这样,这四年里你应该很快乐,不是吗?因为我总是悄悄地哭,在每一个想你的夜里,我都哭地好无助.我哭我痴情,我恨我痴情! 我作过千百种的假设.我告诉自己,我可能输在另一个女人手里.后来我见了那个女人,不,应该说,见了你的妻子.我以为我会妒忌,会有那种冲上去撕碎她的感觉.但是,没有,一丁点儿那种感觉都没有.我要怎么说呢?我没有办法用上"输"这个字.诚然,她还算漂亮,但那掩饰不了她的无知.因为你的关系,她进了我们公司.她填履历表的时候,我刚好在办公室,她只会写她的名字,家庭地址都写不下来.人事文员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那一刻,我有种想哭的冲动.你婚后的那段日子,总有一些人有意无意地跟我说起你,说你结婚不到三天,就天天去网吧里泡,整夜不归,说你开始汹酒,说你们总是吵架.....我见证了你红肿的双眼和愁云惨淡的表情,对于这一切,我一直保持平静和冷寞.既然分手了,一切都成为过去,之于彼此,我们都是陌路人,我不想去作一些飞蛾扑火式的努力,也不想自取其辱.

我也曾想过,你可能有无法言说的苦衷,可我无论如何都不明白,到底为了什么,你把你一生的幸福都当成筹码赌了进去?又到底为了什么,你忍心丢下如此待你的我?

我努力地在脸上挂上淡淡的笑容,去寻找"我人生的一万种可能".这是在网上学来的句子.有个作者说:在你的身边,我的人生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痛苦;离开你,我的人生就有一万种可能.说得真好!我每天都在重复这句话,可是,为什么每重复一遍,我的心里都隐隐作痛?

我能忍受那些好事者像苍蝇一样叮着我发炎的伤口不放,但我压不下一直在内心涌动的东西,我害怕总有一天它们会冲破我的平静和冷寞,令一切无法收场.我决定离开,在彼此还有一点尊严的时候,离开.

我们从此没了联系. 这些年,我一直都过得很努力,努力地工作,努力地学习,努力地忘记你......

之于你,可能一切都如鸟儿飞过的天空,未留痕迹.

之于我,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也会如退潮后的沙滩,找不到曾经的足迹.

但是,我明白,那个问题会像沙滩上的礁石一样,死死地植根在沙滩上,任凭潮起潮落,海枯石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