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四节:

(2008-07-26 08:49:17) 下一个

第三节:风拯救云

 

回想着两年前的事,在我的记忆中漫云是个让人琢磨不定的女孩,而她的空间却这样写到:“用朋友的话说我是个很容易被人了解内心世界却举止行为极其淑女的人...反而增添了一份神秘感。这让我更加渴望了解这位同在异国他乡的女孩。

 

正如墨菲定律所说的你担心的事情总会发生的。(Murphys Love Laws 墨菲爱情定律)

   Beaches law: If you think a girl is beautiful, her boyfriend will always be there to confirm it.(沙滩法则:如果你认为一个女孩漂亮的话,她的男朋友总会在那儿证实你的观点。)

 

漫云有一段让人嫉妒的跨国之恋,男的是她同学,他们进行着马拉松式的恋爱。我脑子里瞬间把她和另外一个女人联系起来。鲁豫,她曾经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初恋,痛苦的分手后她去了米国,经历了一段不幸的国际婚姻,(据说双子座的女人最可能搞国际婚姻的)后来带着一段悲伤的记忆回归祖国。以至于为了漫云我经常看《鲁豫有约》,为的是更多的了解这个和漫云极像生日又只差一天的女人。

 

作为同胞,怎么忍心看着这样一位美女成为第二个鲁豫。我应该马上挺身而出去拯救这个叫漫云的姑娘。为此我阅读着漫云空间的每一篇文章,尾随她到他朋友的空间,了解着关于她的一切。关于漫云的恋情大多是通过她和她朋友的空间了解到的。即使知道她有男朋友我也厚着脸皮在MSN上搭讪,她虚情假意的对我“呵呵”两声后就不怎么理我,显然没把我当成她的救世主。

 

佛曰:不可说,一说便错...有些话一直到最后也没能对漫云说:漫云幸好没去西方国家(尤其是不能去英美等资本主义国家),那里高鼻梁蓝眼睛的鬼子对她来说诱惑太多,双子座的女孩最有国际婚姻的希望,可不能便宜了鬼子。但呆在鸟国就没有那么多危险,因为这里的人有着太多的缺陷,没有大国风范,与他们竞争会有一些优越感。

 

我忍了好久,心想必须有点行动才能镇住这小妮子。最后决定先写点东西才能有以文会友的机会。我开始绞尽脑汁地收集她关心的一切。想用文字作为武器来打败鬼子,便满怀热情的密谋着“风拯救云”的行动。

日子在一天天的过,我除了每天上学,放学,剩下的时间便不知不觉地开始思念漫云,偷偷关注着她的空间。这段时间和朋友相聚的也少了。每天呆在网上等着漫云上线。这所谓脱机的人永远不知道上线的人等了他多久直到有一天那个我熟悉的空间不再更新,漫云似乎从我的世界消失了。

这反而更增加了我对漫云的思念。

 

我一时迷失了自己,这段时间反而让我有更多时间畅想自己的未来:毕业前的实习,毕业后的前途,留下读研,还是回国

 

生活还在继续着,漫云的空间却一直停留在2007年的某一天,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在MSN上遇见过漫云,对于她的幻想也慢慢被我收藏起来。时间在你年轻的时候总是会过得很快,很不经意在我和哥们悠哉悠哉的玩着麻将的时候,已经有一年的青春流逝了,感觉这一年过的很慢,没留下什么值得回忆的,有的却是一段辛酸的往事。在这段时间我不小心踏入了感情的误区,经历了一段不成熟的感情。我并没有放弃对漫云的思念。

     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悲伤   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无奈

 

回忆的花瓣掠过心湖,泛起片片涟漪,爱不是千言万语,也不是朝朝暮暮,

爱是每当午夜梦醒时,发现内心牵挂的依然是远方的你…

对漫云思念,就像隔着玻璃用力的呼吸。

 

耳边响起羽泉的《感觉不到你》:我怎么感觉不到你,在每个执着等待的夜里

 

 

第四节:“ I am still be here wait you

 

漫云在我的记忆中永远停留在那个同在鸟国的,让我欣赏而又神秘,有着让人无法忘记的名字的女孩,就在我快把她忘了的时候,她又一次出现了。

 

深夜,MSN上突然闪出一个曾经那么熟悉的名字:漫步云端,漫云主动和我打招呼。 

漫云:“ 哥哥,还在鸟国吗?毕业了没有?”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漫云喜欢叫我哥哥,以至于这个特别的称呼总让我有种莫名的感动。

(也许是由于鸟语的原因,因为我比漫云大一岁,鸟语里女孩总管比自己大男的叫哥哥)

 

曾经的千万思绪像泉水般涌上心头,还没反应过来的我,傻傻的看着屏幕。

大脑在迟钝了N秒后,我迅速的打了几个字。

“嗯,还呆在这里。”

“好久没看到你了”我小心翼翼的试探着,

“我毕业了现在读研呢,前段时间太忙了”漫云不慌不忙地回答我。

……

兴奋的同时发现她还是那么开朗,那么让人琢磨不定,还是那么快乐。也许发生了什么但并不为我所知。片言碎语过后,她又无情的下线了。

 

这次聊天过后让我惊喜地发现漫云空间有了更新,还增加了她的照片,虽然我对网上的照片总是半信半疑,但是我可以肯定漫云和我想象中的一样肯定是个美女。因为我对自己审美能力一直是自信的。事实证明她的确算是美女,不过不是花瓶的那类。更恰当的说是她有种魅力,容易让人产生美美的幻想。

 

网络是留给寂寞的人用来打发时间的,忙碌、充实的人是不会长时间的泡在网上的。我不知道漫云的再次出现意味着什么,我一直在想漫云大学毕业后为什么选择留下继续读研。也许为了爱情,也许为了理想,直到现在也没弄明白。记得她曾经说过当初来鸟国不是她自愿的,受父母之命,但一直坚持到现在,也许还有将来… 不管她的留下是不是为了那份跨国之恋,对我来说还有机会,此时心里有种莫名的期待。

 

想起了一首歌:《不要在我寂寞时说爱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