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赌马记

(2008-07-10 23:34:27) 下一个
去老板家做客。 老板带我们同事一行三人去马场赌马。 这是我第一次赌马, 那个兴奋劲!

一路上阳光明媚, 绿树成荫。 我一边欣赏美景, 一边在脑中把这些年十分有限的在电视中, 书中所看到的, 听到的有关于咱老祖宗相马绝活的信息在脑中搜索了个遍。 赌马, 虽说主要是靠运气, 马儿也是非常重要滴。 我平常喜欢窝在家里, 但是一出去玩, 我一定会玩得很认真, 很尽兴。 我说下注前我先要去看看马儿们。

到了马棚, 看那帅气的马儿们一匹匹昂头挺胸滴蹦达过我们面前。 其中一匹马儿最不安分, 前蹄不停地刨起地上的尘土。 咱心中暗喜: 哟! 就是这匹马儿啦! 瞧瞧它那架势, 已经是迫不及待滴要赢啦! 于是决定买它赢。 下注两块。 小赌怡情的道理咱还是懂得滴。

比赛开始, 我的马儿便消失在茫茫滴马群中。 正当我努力地睁着我那双近视眼, 搜索我那马儿的踪迹时, 我身旁的老板大叫起来:“ M, 你看! 你的马儿追上去了! 快看! 快看! 它快要赢了!” 果然, 跑道上我的马儿正以“无影腿”的姿势超越了所有先前跑在它前面的同伴们! 这下瞎猫可真的是碰到了死耗子了。 我的乖马儿竟然真的赢了。 听说还是匹“黑马”, 因为它“伯乐”我, 整整赚了十倍!

老板同事们齐声恭喜我这个Beginner's Luck。 然后接下来的两注, 他们都跟着我买, 结果两次全部通通全军覆没。 我抱怨他们拖累了我的好运气。 到第四回时, 我说什么都让他们先把马儿选好了, 然后我才选, 而且不选他们选过的。 结果, 邪门!  我还真的又赢了!

这下好了, 老板同事们都认为我是赌马奇人了。  一个星期后的一天, 老板又去赌马时, 竟然打电话给我, 让我帮他挑匹马。  他在电话里把马儿的名字一个个念给我听。  他还真以为我是马神哪? 听个名字就能知道谁赢?  敷衍敷衍, 我就随便挑了个听起来比较顺耳的, 比较有诗意的马名。  十几分钟后, 老板又打电话过来, 激动中止不住的笑意, “M, 猜猜怎么着, 我赢啦!  哈哈。。。。。。以后赌马就全拜托你啦!”  这下连我自己也懵了。  最近运气真好成这样? 改天得买六合彩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