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气的人

(2008-07-10 17:43:35) 下一个
平生见过最小气抠门的人, 我的上司绝对可以算一个。 暂且就称他为S吧!

S, 犹太人, 快五十岁了, 单身。 在公司一蹲就是二十几年。 这是他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 很有可能也将是最后一份。 S人倒是挺和善的。 同事们有啥事请帮忙, S是随传随到, 永远一副乐呵呵的神情。 可是只要事情一牵扯到他的钱, 那就六亲不认了。

同事请他顺道买午餐, 还给他的钱得精确到Penny的单位, 一个仔儿都不能少。 而他还别人钱往往都是拉掉零头。 有一次, 我请S帮我带一份午餐, 一共是七块零五分。 我没有零钱, 就先给了他七块钱, 告诉他那五分钱明天再还给他。 第二天, 事情一忙就忘记了。 午餐时间, S提醒我, 我还欠他五分钱。。。。。。

有一回周末, 老板请我,S与另外一位同事去他家玩。 老板热情慷慨, 吃喝玩乐, 他一个人通通买单。 吃晚饭时, 我与同来的女同事觉得实在过意不去, 争着要付午餐钱。 咱们那S老兄, 眼睛眨巴眨巴滴, 一声不吭, 坐在那儿纹丝不动, 就好像一切都与他无关, 就专等着人家给他买单。

回来后, 我与S商量应该买些什么回敬老板的热情款待。 老板喜欢吃巧克力, 我建议去Christopher Norman的。 问S买多少颗的。 S答曰:“六颗吧!” 六颗? 哄小孩呢! 我说:“老兄, 人家那天为你可是买了一整天的单, 你好意思吗你? 至少得买一打!”

到了巧克力店, 看到十六颗礼盒装的,二十八块钱。 S就心疼了。 嘟嘟囔囔地说一定要买那么多颗吗?

解解馋, 我给自己挑了一盒四颗装的, S也挑了一包巧克力饼干。 我刷卡付账, 一共四十几块钱吧!

回到公司, 发祥店里的单据只列一个总数, 没有一一列出每样东西的单价。 匆忙间我也忘了看了我的巧克力与S的饼干是什么价钱。 这下S急了:“那怎么算我到底该还给你多少钱?” 我说: “你还给我十四块。 至于你那饼干,就随便给个两三块吧!” Christopher Norman 的巧克力饼干是绝对不止两三块的。 谁晓得S竟然脸一沉,说:“那我的饼干要是不值两三块怎么办?” 天哪, 我要抓狂了! 深呼吸后, 我止住想将饼干摔他脸上的冲动:“好了! 别罗嗦了! 饼干你拿去吧! 就当我送你吃的好啦!” 好女不跟抠门男斗!

唉, 昔日男子之豪迈气慨, 今何踪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