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通下水道的战斗

(2008-08-01 01:01:36) 下一个

            
  在美国住公寓省心,不用修剪房前屋后的草坪,不必担心房屋是否该修理,公寓里的设备出了问题,立刻给管理人员打电话让他们来修。可你要住在很旧的公寓里,屋里的各种设备就总出问题,总打电话给管理人员真是不胜其烦,而且修理工也不是马上就来。我们家现在住的就是这么一套老旧的公寓,不是空调坏了,就是水管漏水,最糟糕的是澡盆的下水道三天两头的堵。

  为什么呢?洗头时总有些头发掉下来,顺着水流进下水道。老公寓下水道年久失修,进去了些头发便渐渐地流水不畅。你一淋浴,脚底下总泡着不能及时流入下水道的洗澡水真叫人感觉不舒服。可打电话让人来修,人家又说下水道没问题。也罢,自己试着修一下吧。记得在国内下水道堵了,都用一种叫揣子的工具。揣子就是木棍上接个碗装的厚胶皮罩子,使用时将罩子对准下水道口上下揣,靠水的压力将堵住下水道的藏东西冲开、冲走。在美国的商店里有这种工具卖,不过我劝你最好别试这种方法。

  我兴冲冲地买来揣子,淋浴时见下水道流水很慢,立刻拿来揣子猛烈地揣,结果适得其反,下水道乾脆不通了!那就是揣得还不够,于是就更奋力地揣,汗流浃背。坏啦!下水道里的藏东西都翻上来了,满澡盆都是黑渣滓,很是恶臭。看见澡盆里都是又脏又臭的水,真是要哭。赶紧给公寓管理办公室打电话。都到夜里睡觉时间了,他们根本不可能来修。那池子臭水到了第二天才在修理工通了水管子后排走。而后我又费了很大的劲刷澡盆。以后再见到下水道堵,再也不敢用揣子了。

  美国同事知道我哭笑不得的经历后告诉说:其实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美国商店里专门卖一种专门通下水道的液体,价格很便宜。如果下水道排水很慢,按着使用说明,把买来的这种液体倒进下水道,几个钟头之后就能使下水道畅通。不过我按着说明使用这种液体的效果不佳。是不是下水道太老旧?

  那修理工是怎么通下水道的呢?他们有一种特殊的小机器,其实就是个小电动机带个类似弹簧的、长长的钢丝探头。通下水道时,把弹簧似的探头放到下水道的口,一开电门开关,探头就顺着弯弯曲曲的下水道转着下去,把堵的地方疏通开。

  我难道不能买一个吗?可以呀,价格并不贵。买来后一用,嘿,真好使!那弹簧般的钻头就是侦察小分队,是突击队员,将任何胆敢盘踞在下水道的脏东西击垮,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我呢?得意洋洋。

  一天厨房的洗菜池的下水道也堵了,一池子水一点也不往下流。立刻拿通下水道的小机器进攻堵住下水道的障碍物,恶狠狠。看着钻头一点点往堵住的下水道里进去,心里有着某种快感。可是过了好一会儿,池子里的水一直没有往下流的意思,通下水道的钻头可进下水道好长一段了。也就是说,我的侦察小分队还没有遇到敌人。堵住下水道的污物大概隐藏得很深吧?

  忽然有人急促敲门,赶紧开门一看,是我的邻居,一位韩国大嫂,神色慌张,比比画画。可她英文讲不好,咱一时也不明白她的意思。大概是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吧?You need help?我试探着问。她坚定地点头。义不容辞,机器都没来得及关便跟她而去,进入她的厨房一看,几乎惊叫起来!水池子里都是水,里面伸出一个怪物,像个巨大的黑色蠕虫,不断地颤抖,晃来晃去,已经出水池子。莫非地球上真有怪物不成?!韩国大嫂躲在我身后开始尖叫,意思是说那怪物刚才还没出来这么多!她让我冲上去和怪物搏斗。我哪敢呀,腿肚子都要抽筋啦。

  再定睛一看,嗨,那不是我的侦察小分队嘛。那个通下水道的钻头怎么顺着邻居家的下水道了上来了?搞错了方向啦。我的机器电门没关,突击队还在不断地盲目挺进。也难怪,韩国大嫂家的厨房和我家厨房就隔一堵墙,两家共用一个下水道。我的下水道堵了,她的也不例外。韩国大嫂正对着一池子的水发愁,忽然水池子里一阵响,一个黑呼呼的怪物一下子冒了出来,顿时魂飞魄散。

  看起来这下水道的问题不像我想得那么简单,也许以后只能老找管理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