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脚下

天子脚下,一介平民;心系皇城,逍遥海外。
正文

怀上宝宝时要做的准备工作

(2009-07-14 09:33:54) 下一个
怀上以后:

1。一旦确定怀孕以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幼儿园排队!!!我们这儿好的幼儿园都要排一年以上。。。美国规定每个幼儿园老师最多看3个2岁以下的小宝宝,但是同样的老师可以看6个2-4岁的小孩儿,所以对幼儿园来说收2岁以下的小宝是个不划算的事儿。

2。不上幼儿园的话,就要找个好阿姨了。这个就真是要看运气了。

3。开始给宝宝屯东西。这个不用太着急,参考别的妈妈列的单子,把头2个月一定要的东西列出来。我们俩的同事分别给我们办了baby shower,从shower上收的衣服、毯子就基本够头一年用的了,姥姥姥爷还带来了从0岁到3岁穿的春夏秋冬的衣服。。。我们用的觉得很好使的东西改天我再单列个单子,花了很多冤枉钱。

4。看书,了解从怀孕到照顾小宝宝的一切知识。这个我推荐what to expect系列。非常实用。

5。上个birth class我觉得是非常有用的。了解知识还在其次,关键关键是让老公培养参与意识。男人都是爱竞争的动物,一屋子7、8对夫妻,老公都争先恐后的表现出对老婆的恩爱和对养宝宝的精心。而且这个课会让老公对maternal depression建立起正确的认识,不要以为只是暂时的荷尔蒙失调。这个也以后单写一下,跟我做得研究有关。

6。至于胎教之类的就信则有,不信则无了。我反正是天天看漂亮宝宝的照片,貌似有点用阿,要不就是老公基因还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