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自知

家有千金,大宝和二宝
正文

闲话国内外生活小事(今个比较闲)

(2009-02-09 13:16:44) 下一个
陌生人见面会说个HI,或者笑笑。我老爹老妈在美国住了几天就发现了这个
不同,而后很是入乡随俗地见人就HI,个别时候碰到了闲极无聊正想找人聊
天的老头老太太,人家赶紧热情回报,@*&^%(%$$#@@#$***..成串的英文泉水
一样地涌现出来,老爹老娘立马傻眼了,忙不迭地说no.no...no....拔腿走人。

这个吧养成习惯回国霎时间还不容易改。有一回我在星巴克坐着等人,斜对
面有个人总在打量我,我只好抬头看着他,对他笑笑。此人好像被当场抓获
的贼一样,忐忑不安地四处瞄瞄,确认我是对着他笑,竟然面露惊恐之色,
迅速把头低下。稍后,我取车又碰到他,只听得他跟身边一女孩说,嘿嘿,
你看,现在连“小姐”都开这么好的车了!


有一回在路边买8元钱一张的DVD,人家找我的钱里面有一张我不认识的。心
想,横,假钞,想蒙我?!于是要求换一张,没想到碰到个倔的,就是不换,
还讽刺我说---大姐,外面的假钞都是100一张的!好汉不吃眼前亏,我气冲
冲地回了家,痛诉了适才的遭遇,并展示了该“假钞”给家人看。一阵哄笑
啊-----别再出去丢人了,那是新版人民币!

开车。最怕是泊车,地方窄,都要倒车进去。这项技能我相当不成熟。于是
经常知难而退把车停的个8丈远而后步行前进。实在不行咱就找保安,给我
指挥,把人家忙乎的呀,跑前跑后大呼小叫的,我这车才能马马虎虎进了车
位。开车呢最怕不吱声就窜你前面来的,弄得神经紧张。干嘛不打换向灯
呢?我那智慧的弟妹给我开解了---不能打啊,一打灯不就暴露目标了吗?
一暴露目标后面的车更加争先恐后,你这线永远换不了!

我家领导刚开始不敢开车,后来坐我的车他精神高度紧张,于是要求自己开。
第一天,还是美国式驾驶,见车让车,见人让人,弄得被让的行人上上下下
打量他,十分狐疑,该不是有什么阴谋吧?要不就是脑子进水了?
第二天,进化为我家老爹的开车方式。慢慢来,咱不急。别人10分钟到的路,
咱比赶驴车强点,40分钟能到就行。
第三天,突飞猛进。眼观四路耳听八方,窜来挤去如入无人之境,基本达到
出租车司机的上岗要求。

穿。说起这个,我很伤心。首先,耳闻能详的牌子国内满大街都是,价格
么,是美国的十分之一。其次,在美国穿小码,回了国竟然中码都塞得邦邦
的,非得买大码才能穿的舒坦。看好的衣服,经常被无情地告知---这个你
穿不了!没你穿的码!连拿下来让我零距离观赏的机会都没有。 很受伤很受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