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自知

家有千金,大宝和二宝
正文

7月5日 如花与似玉

(2008-07-08 11:31:18) 下一个

我们家的两千金在我和老田眼中那真是如花似玉啊。要不是怕将
来孩子
了走在街上被人扔臭鸡蛋,我们就打算给她们起名叫如
和似玉了。


你说也就怪了,自己的孩子怎么看怎么好看,怎么看怎么顺眼。
任何时候
我们审视这两个公主,在我们的眼里她们都近乎完美无
缺。所有的优点都被
无限地放大,并不遗余力地将功劳往自己身
上靠拢,缺点呢,那没有千倍
的显微镜就休想找的出来,即使找
到那么丝毫丁点的缺点,在别人身上是
叫缺点,放到我们家闺女
身上那得改叫特点。


二宝出生的时候,脸胖的跟小猪蹄膀似的,所有来探视的朋友都
半天找不出
合适的话来恭维我们,只好不停地夸,孩子真胖啊,
胖好啊,好。。
即便如此,二宝在我们眼里也是个美人胚子,是
沙石中的珍珠,脱胎换骨
指日可待。老田经常眯着眼睛研究二宝
的五官,还常常教育我要透过二宝
胖肉肉的表象看到她美丽出凡
的本质
. 

当然,象我们这样的父母绝对不在少数。我一个阿姨,她闺女我
是看着长大
的,胖墩墩很是可爱,可是要想跟美女搭界,那除非
移民到汤加王国去。可
该阿姨一说起她家闺女,那比我和老田还
过分,我们也就私下里偷偷自赏加
自我膨胀一下子,人家那是满
世界宣扬,弄得听者都觉得世界小姐没选她家
闺女那真是全世界
人民的遗憾。
 

无独有偶,可心姑姑认识一对,据说当年林立果选妃时把他们夫
妻俩愁的天
天睡不着觉,就因为他家有一适龄闺女,生怕一露脸
就被带走了。这位
爹娘眼中的天仙妹妹,所有见过的人都说就是
貌端正而已。

你说男孩的父母就不这样了?错!我原来一客户,天天跟我说夸
他儿子,总
结而言那就是人家说的帅的无法无天,帅的快要惊动
了旧金山政府了,那街
上小姑娘乌泱乌泱地往上扑啊。该客户每
次都是在无限忧愁中结束话题的。
唉,谁让我摊上个这么帅的儿
子呢,他每天出门我怎么能不担心呢?!后来,
终于有幸见到传
说中的帅哥了。这么说吧,比起俺弟,可心她舅舅,他还差
得远
呢,咱牛皮真不是吹的。
 

这一切,在有了两个宝贝女儿的今天,我已经能够深深地理解这
些父母们,
并且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去。虚荣也好,
夸张也好,不实事求是
也好,咱都不管不顾,只管关起门狂热地
欣赏咱家如花跟似玉。
 

又及:该篇写完,老田说你这不是找骂呢吗?!我说,我乐意,
我的地头我说了算!是吧?

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冷暖自知08 回复 悄悄话 给楼下的陈默:

所言极是,看来咱们属于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握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正常,正常。我也是夸起俺儿子来没个完,从小夸到大。

我曾幻想过有两个女儿,给她们取名叫“万紫”和“千红”-不骗你,真的这么想过。可惜到了一个女儿也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