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自知

家有千金,大宝和二宝
正文

我家大宝的童言稚语

(2008-07-15 16:16:16) 下一个
我家大宝可心的童年稚语

2岁时。。。。。。

1.可心知道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是买来的,不仅懂了还会举一反三。
回家没看见爸爸,于是说----妈妈,咱们去商店买一个爸爸回来吧!
妈妈心说,这主意不错,可惜包包里银两有限,买不起优等品,那些个假冒伪劣的不要也罢!

2.妈妈说,宝宝慢慢吃鱼,当心里面有骨头!
饭后,聪明的宝宝自己抓着桃子吃,咬到了核,跑来给妈妈看---妈妈,桃桃里面有骨头!

3.妈妈如厕,多用了2张厕纸,小警察可心从天而降指着妈妈说---不许浪费!很贵喋!要打屁股!!


快3岁时。。。。。。

1。可心的姥姥姥爷人在美国,心在中国股市随着行情起伏不定。每天晚上老两口一人占据 一台电脑,一个看中指,一个看港指,不亦乐乎。
某天早上,可心起床后见到姥姥,第一句就问---姥姥,昨天的股票怎么样啊?

2。我家的烟雾报警器非常敏感。常常有点油烟就嘀嘀警报大作,于是我们常常开门放放味道。可心于是理解到烟雾大,味道大,报警器是会响的。
那天她拉了臭臭,喊我给她洗屁屁。我忙着上网没理她。她不耐烦了,大喊道-妈妈,
快给宝宝洗吧,一会报警器就响了!!

3。姥姥逗可心,你这个小美国佬!可心想了想,然后歪着头说,你这个大中国佬!

4。爸爸吓唬可心,不听话爸爸要打屁股了!可心斜了爸爸一眼,从容不迫地说---打人,警察叔叔会抓你的!!

5。可心给姨姥姥打电话-----姨姥姥,我是咱们的可心呀!你要保重身体啊!多吃饭,乖乖睡觉觉,知道吗?

6。姥爷说,可心,快看看咱们的车在不在?可心很认真地纠正姥爷---不是“咱们”的车,是“我们”的车!

7。可心突然爬到姥姥身边,很认真地看着姥姥,说---我以前怎么没有见过你呀?

8。爸爸对他的敞篷跑车呵护倍加,长期不开还买了个罩子盖着。可心看到了说----爸爸的车车盖上被被了!

9。姥姥给可心做了好吃的,可心吃的非常满足。吃完后,小嘴一抹大声喊---相当不错!!

10。我给可心照相。可心小手一指-----你往后面站站,把这个花要照上!


近期,3岁半。。。。

1.可心不听话,妈妈拿了个垃圾袋把她的玩具没收了。可心非常伤心,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边哭,一边哽噎着说:“妈妈,那你是不是也要把我给扔进垃圾桶里?”

2.可心抱着雪糕盒子问爸爸,请问你要什么味道口的?

3.可心一听到爸妈说将来会变老就会掉眼泪。爸爸说那我们不老,你也不要长大,好不好?可心一听还是不同意,说:‘可是宝宝很着急!“

4.可心学会了一首歌,想给爸妈表演一下,还问:’你们想听中文还是英文的呀?“
妈妈说English!
可心一愣,说:“English我不懂!我会唱英文的,要不要听?”

5.爸爸告诉可心英文里复数要加“s".可心学会了。上街时指着马路两旁的树说:“妈妈,你看那里好多的树S啊!”

6.可心逗弄妹妹,遭到了妈妈说要挨打的警告。可心转身跑到妹妹跟前,小手指头点着妹妹的头说:“妈妈打我,我就打你!”

7.爸爸带可心在超市,可心坐在购物车上。她把爸爸招过来很认真地说:“爸爸,宝宝担心3件事。第一呢,你走开了万一有人把咱们的车拿走怎么办?第二呢,万一有人把宝宝拿走了怎么办?第三呢,别人把咱们的车和宝宝一起拿走了可怎么办?”说到这里,可心顿一顿非常严肃地盯着爸爸接着说:“所以啊,你要保护好宝宝!”

8.妈妈跟爸爸说,可心学校好像要搞活动了。可心刚好经过,停下来很稳重地点点头说:“我听说是这样的”

9. 路上看到有修路的地段,我说马路封了。可心听了十分不解,啊?!马
路疯了?!马路为什么疯了?它是怎么疯的?!

10. 我们订了有风景的房间,拉开窗帘,远处是皑皑雪山,脚下是清澈碧
蓝的太浩湖。可是我家公主大模大样地往沙发上一摊出口惊人---那个
雪山就象鸟巴巴!

11. 爸爸对可心说,小朋友不能自私。可心瞪园了眼睛说,自私就是撕纸么?

12. 妈妈刚刚教会了可心认识什么是柳树。转身可心就拉着姑父,指着一棵柳树很显摆地说:你看!那树枝是下垂的,所以它叫垂树。

13, 可心听到妈妈在跟二宝说话,赶紧跑过来说,妈妈,你快告诉妹妹,你的姐姐好漂亮的哦!

14, 我给二宝喂奶,可心看到了,非常吃惊地问,妈妈,你的肚皮里怎么藏了那么多牛奶阿?

15, 二宝在婴儿床里睡觉,床的一圈都是栏杆。可心扒在边上看,很心疼地说,妈妈,快把妹妹从笼子里放出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