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影原创歌曲【梦的远方】

(2008-07-27 09:49:14) 下一个


【无影的说明】:
“歌词是经过冰川同意根据其同名诗歌缩短改编。作曲
初衷是写成男女声二重唱或女声四重唱。后由网友九歌
热情制成男声独唱,并通过他得到录音师安子的鼎力协
作,充实了具体配器制成MIDI伴奏。原设想这首歌如果
独唱,宜取通俗形式,任由歌者在蓝天白云之下随心发
挥。古钟向这个方向率先作了尝试,卓有成效。作曲者祝
贺以上各位的努力成果,并为由此带来的乐趣倾心感谢。”

【古钟的说明】:
听到九歌演唱的《梦的远方》,就觉得
这首歌非常轻松写意,很想学一学。开始练唱以后才发现这歌对我
这混浊的嗓子来说是满挑战的。很想把这歌唱得轻松一点,但唱轻声
的时候总是把握不住。很难表达出歌曲的轻盈梦幻的意境。非常感谢
词曲作者无影在我学唱的过程中给予的具体指导。下面是无影来E中
的一些片段:
“。。。。。。。
要是总体上还要进一步提高的话,也许主要可以通过心里的画面
来自然地让力度和连接上有自然的变化。也许可以想象观众在银幕上
看见长天流云、候鸟结群款款飞翔,这时候的配音应该是什么样的。
我想从这点出发,不少地方唱得像说悄悄话一样都可以。
(最好不要想象舞台上唱歌的情景。)

如果我们希望歌声给人的感觉更轻幻一点的话,也许也可以在音响上探讨一下。
你比我在话筒的位置上应该更有体会,我不知道离得略为再远一些怎么样。

我觉得不必担心音色是否重浊。 我想象即使是沙哑唱法,气声唱法,都是可以的,:-)
情感和气息的连贯应该是关键。

很感谢你抓住“唱得轻松一点" 这个重点。嗯, 最好唱得半夜里听
着都觉得很安宁 :-)
。。。。。。。”

注:歌中的口哨声是伴奏带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