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珍藏版:红线女-昭君出塞-红线女唱腔艺术粤曲精选(双版)(各单文件MGU)

(2009-03-15 00:18:22) 下一个





专辑中文名: 昭君出塞-红线女唱腔艺术精选
艺术家: 红线女音乐类型: 民乐
资源格式: APE
版本: 中唱广州公司
发行时间: 2005年
地区: 大陆
语言: 粤语
专辑简介:
Disc One:一九七九年合成版
Disc Two:一九八三年合成版
红线女的粤剧表演艺术声色艺独具一格,成就卓著。是粤剧各流派中的佼佼者。她的嗓音圆润、优美、音域宽阔,演唱多用真嗓,拖腔转用假嗓。
真嗓假嗓巧妙结合,形成了有“龙头凤尾”之称的别具一格的“红腔”闻名中外。她的演唱感情真挚、自然亲切、吐字清晰、行腔委婉、给人以赏心悦目的艺术享受。
红线女的表演造诣很高,她以精湛的演技,塑造了一大批性格迥异,个性鲜明的妇女形象。
为了较全面地反映红线女唱腔艺术的风韵,在这张唱片裏我们精选了她各个时期部分著名唱段,并选择了1962-1980年间的两个不同的录音版本。
昭君出塞选段唱词:
我今独抱琵琶望。
尽把哀音诉,叹息别故乡。
尽把哀音诉,叹息别故乡。
唉,悲歌一曲寄声入汉邦。
话短却情长,家国最难忘。
悲複怅,此身入朔方。
唉,悲声低诉汉女念汉邦。
一回头处一心伤,身在胡边心在汉。
只有那彤云白雪,比得我皎洁心肠。
此后君等莫朝关外看,白云浮恨影,黄土竟埋香。
莫问我王嫱生死况,最是耐人凭吊,就是塞外一抹斜阳。
怕听那鹘鸟悲鸣,一笛胡笳掩却了琵琶声浪。
一阵阵胡笳声响,一缕缕烽烟迷茫。
伤心不忍回头望,惊心不敢嚮前往。
马上凄凉,马下凄凉。
烦把哀音寄我爹娘:莫惜王嫱,莫挂王嫱。
未报劬劳恩,我有未了心头愿。
谁知我思故国,更恨我地君王。
手抱琵琶,经已泣不成声,难把哀弦振响。
今日去天涯,它朝倩谁收我的白骨,怕难似苏武还乡。
烦望寄语我双亲,莫垂老泪望天涯,当少把我王嫱生养。
寄语汉宫廷,为我拜上贤皇帝,此后莫再挑民女,误了蚕桑。
应该爱惜黎民,更应探察民间痛痒。
遥望汉家徒惜别,暮云难望到家乡。
待奴长跪尘埃,拜别爹娘教养。
拜别了汉家姐妹,拜别了护送官韩昌。
突听得一阵阵胡笳,不由人心弦震荡。
王昭君,心惘然,前路茫茫。


专辑曲目:
01、昭君出塞
Zhao Jun Goes Out Of The Frontier
02、荔枝颂
In Praise of Lichee
03、柴房自叹
Self-affection In The Locked Room
04、蔡文姬
The Ungrateful Lover
05、情探
The Ungrateful Lover
06、崔莺娘
Lady Cui Yin







下载请点击


一九七九年合成版
一九八三年合成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